回到顶部

《筑梦青春》—2016年“五月的鲜花”我们来啦!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河北大学青年2016年05月02日 15:36 A-A+

“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于2001年由教育部创办,自2011年以来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并于每年5月4日晚黄金时间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隆重播出。“五月的鲜花” 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以不同形式、不同侧面展现了高校开展文化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弘扬时代旋律,现已成为推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展示大学校园文化、反映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与时俱进的伟大实践、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情怀和风貌的平台。

河北大学至今共参加十一届会演,并自2011年起连续六年接到央视导演组的邀请。今年河北大学再次受邀参加《筑梦青春》—2016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专题节目的录制工作。此次演出将由70多名学生组成强大阵容,带来音诗画表演《您的90,我的90》。

责任与担当的青春

你的青春是什么? 是玩乐,是疯狂,是梦想,是遗憾,是谈恋爱,是学习,是校园的操场,是难吃的食堂,是敢说,是敢想,或是独行路上?而他们的青春是责任与担当.

还记得 2015年的暑假吗?河大学子奔赴保定22个县(市、区),寻访了101位抗战老兵。寻访队员们都是90后的大学生,寻访的老兵平均年龄都在90岁。90后的他们带着责任与感动走进90岁的老兵们。2016年在这个鲜花盛开的五月,他们把以与老兵的故事为基础创作的音诗画节目《您的90,我的90》带到央视,带上2016“五月的鲜花——筑梦青春”全国大中学生大型文艺会演的舞台,再次向老兵致敬。

  知性与感性的旅程

演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一次次的彩排

  一路向央视出发

  到达中央电视台

  第一次登上央视的舞台进行彩排

  期待您的收看

5月4日晚8:00,《筑梦青春》—2016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将在 CCTV-1和CCTV-3并机播出!现在我们的演职人员正在央视进行紧张的排练,河北大学独立节目《您的90,我的90》和参与节目《爷爷的过往》期待您的收看。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