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五月梦想花开 绽放师大精彩——我校学生赴央视参加 “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山东师范大学2016年05月02日 16:00 A-A+

4月23日上午,我校音乐学院46名师生再次踏上赴京征程,带着精心编排的歌舞《相信梦想》,正式开启2016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之旅。这已是我校第4次选派优秀节目参加央视一套“五四”演出活动。而此前的三次参演都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提高了学校社会美誉度,充分展现了学校美育育人成果和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在国家级主流媒体打造出闪亮的师大名片。

出征前一天下午,参演师生进行了出发前的最后一次排练,音乐学院、学校团委负责同志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动员鼓劲。和着音乐,同学们翩翩起舞,时而铿锵,时而轻盈,热烈奔放,美轮美奂。观看排练结束,音乐学院、学校团委负责同志高度赞扬参演师生们的辛勤付出,悉心叮嘱大家保重身体,鼓励同学们以最佳的精神风貌、最高的艺术水平、尽最大的努力,坚决完成演出任务,在全国观众的面前再次展现山东师大青年学子的最美风采。

2016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整台晚会既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校园文艺会演,更是全国各高校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会。3月上旬,在接到央视参演节目选调通知后,校团委按照学校要求精心组织、统筹谋划,从场地安排、节目排演、经费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做好工作预案,积极协调财务等有关部门认真解决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音乐学院按照央视导演组要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按照从严要求、精益求精的原则认真组织节目、创作排练及视频录制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排演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学校有关人员多次赴央视进行节目申报答辩,并就节目编排、参演人员食宿保障等有关工作与导演组进行对接。经过努力,导演组最终确定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高志毅携44名学生创编表演歌舞《相信梦想》。

赴京后,全体参演师生还将面临繁重的排练任务,节目将进行多次审查、修改、彩排、联排,晚会将于4月30日晚完成录制,5月4日晚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共同分享山东师大的精彩与光荣!(摄影:崔勇、吴琼)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