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跟着央视十佳主持人感受劳动美:康辉

CCTV专区 CCTV主持人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9日 16:43 A-A+

也许提到新闻主播,你的脑海中只浮现出端坐主播台的样子,但在主播台下,除了播报新闻,他们还有更多繁忙的工作。

2015年,作为央视新闻频道主播,康辉除了安全播出《新闻联播》等新闻节目逾150期,还多次参加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时政活动报道团队,超过两个月的时间在新闻一线做采访报道。150多期的新闻节目,绝大部分是直播,新闻联播更是让人充满压力,每次播音都要提前3个小时到岗准备,节目结束后,还要等到晚上9点重播后才能下班。每一次重大事件的报道,对主持人来说也都是一次全面严格的考验。

1

在九三“胜利日”直播中,央视首次启用新址演播室完成这种长时段重大题材的直播任务,节目设计复杂,康辉和同事们为此进行了反复的演练磨合。在9月2日晚上,他把节目内容从头到尾捋过一遍才睡,“告诉自己不能太晚睡,但脑子里有事,总是睡不着”。9月3日早上5点钟,他就到达演播室。领导问,“你看起来像昨天没休息好?”他说,“您放心,片头曲一响,我马上就精神起来!”在8点半之前完成和前方记者的多档连线;在10点观看纪念大会的时候一边记新闻点一边和评论员沟通,为稍后的直播节目做准备;在12点直播结束后,康辉想的第一件事就是“选择一条合适的路线赶紧赶回老台,因为晚上还有《新闻联播》”。

2

除此之外,在两岸领导人首次会面、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天津港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尼泊尔地震等的重大事件、突发事件报道中都能看到康辉的身影。同时,他还承担了2015年羊年春晚、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等大型活动的主持工作。正是这样兢兢业业、毫不懈怠等精神,让康辉获得了“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度中央电视台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等荣誉,他“严谨、端庄、可信”的主持风格也备受观众的喜爱。







860010-1153013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