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跟着央视十佳主持人感受劳动美:欧阳夏丹

CCTV专区 CCTV主持人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9日 16:58 A-A+

有人曾说欧阳夏丹是典型的工作狂,她主持了6年的早间新闻《第一时间》,每天凌晨就起床,她的生物钟仿佛是围绕工作转的。

欧阳夏丹

2011年加入《新闻联播》之后,如果当班,夏丹要风雨无阻地在下午四五点钟赶到台里,可能在《新闻联播》前还要做1小时的《新闻直播间》。而在晚上7点,她准时端坐在《新闻联播》主播台前,字正腔圆地向观众播报新闻。夏丹的办公室里永远放着一本字典,拿不准就查一查,对工作一丝不苟的精神让她高质量的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播音和主持工作。

夏丹追新闻

2013年“两会”期间,央视新闻中心着力推出了一个报道新品牌——《夏丹追新闻》。白天,夏丹奔波于“两会”会场,捕捉代表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精彩瞬间;晚上,她又赶赴白岩松主持的《两会1+1》,结合白天对代表和委员的采访,把自己在白天对代表和委员的采访感受融入到节目中去。

提到繁忙的工作,夏丹觉得自己没能把更多的时间用来陪伴家人多少有些遗憾。“因为我们工作的性质,我们新闻频道没有节假日之说,一到逢年过节,可能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

欧阳夏丹

2015年,为了完成《聚焦一带一路 数说命运共同体》新闻报道,夏丹在40天内跑完“一带一路”8国20城,拍摄了60多个场景。她说在做这个节目的时候,前前后后开了很多次策划会,进行了很多实验,花了很多时间来拍摄样片,出发后整个节目组更是一起加班加点完成看似不可能的挑战。

夏丹的努力,让她收获了“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央视年度十佳主持人”等荣誉,也为她收获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坚守工作一线的夏丹,正用努力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860010-1153013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