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动物世界

《动物世界》 20160427 下一站的遇见(上)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7日 0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7日 02: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狮子是一种生存在非洲与亚洲的大型猫科动物,是现存平均体重最大的猫科动物,也是在世界上唯一一种雌雄两态的猫科动物。狮子通常群居生活,一个狮群约有8到30个成员,其中往往包含连续的几代雌狮,至少一头成年雄狮和一些成长中的狮幼仔。狮群中,雌狮们是主要的狩猎者。尽管狮子在奔跑的时速高达每小时六十多公里,但是它们的猎物往往比他们跑得还快。而且由于相比于它们庞大身躯的较小心脏,狮子缺乏长途追击的耐力,只冲刺一段路程后就筋疲力尽了。因此,大多数情况下它们不得不空手而归。狮群狩猎时总是小心翼翼地贴近目标,尽可能地利用一切可以用作遮掩的屏障隐藏自己,逼近猎物到三十多米的范围内,然后突然地、迅疾地向目标猛扑过去。 (《动物世界》 20160427 下一站的遇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