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6“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筑梦青春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央视网2016年04月27日 11:34 A-A+

《五月的鲜花》是中央电视台每年在“五四”期间推出的一档品牌节目。今年《五月的鲜花》将主题定为——以青春的名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春的力量,共筑中国梦。5月4日20:05(CCTV-1)、21:17(CCTV-3)播出,敬请收看。     

节目将通过全国大中学生表演的昂扬向上、青春励志、激情澎湃的精彩节目,表达他们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高举旗帜、坚定信仰、紧跟时代,为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进行知识储备的青春理想;展示他们发扬“五四”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的青春力量;抒发他们让党放心,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放心的青春誓言。

整个节目将分为六个部分,除序曲《五月的鲜花》和尾声《在你伟大的怀抱里》,节目主体将分为四大篇章。第一篇章《向信仰看齐》围绕“志存高远”,通过若干重大题材的节目,表达青年学生树立先进的信仰、远大的理想、崇高的使命,立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出自己的出彩人生。第二篇章《向梦想致敬》围绕“德才并重”,通过若干成长励志题材的节目,表达青年学生德才并举、以德修身、以才立业的奋斗目标,以及尊重梦想、致敬梦想的青春情怀。第三篇章《向未来出发》围绕“情理兼修”,通过若干学习生活题材的节目,反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呼吁当代学子在勤奋学习的同时,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做到情理兼修,更好地向未来出发。第四篇章《向巅峰挑战》围绕“勇于开拓”,通过若干富有创意的节目,表现青年学生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据了解,本届文艺会演除了歌曲、舞蹈、器乐、诗朗诵、武术、创意表演、绝技绝活等常态节目类型,还将首次推出相声、魔术、杂技和戏曲等节目类型,以此展现当代学子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详见节目单如下:)

相同的动作 多次的重复 是我们对每一环节精益求精的追求

相同的动作 多次的重复 是我们对每一环节精益求精的追求

调整自己 纠正错误 是我们内心不愿服输的反馈

调整自己 纠正错误 是我们内心不愿服输的反馈

反复演练 队形变化 是团队内彼此默契的培养

反复演练 队形变化 是团队内彼此默契的培养

青春 有追求 关肩前行 我们无所畏

青春 有追求 关肩前行 我们无所畏

筑梦青春

筑梦青春

序曲《五月的鲜花》
1.歌舞《五月的鲜花》
2.歌曲《冲上巅峰》

第一篇章《向信仰看齐》
3.情景表演唱《鲜红的旗帜》
 ①《十送红军》
 ②《四渡赤水出奇兵》
 ③《过雪山草地》
 ④《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4.诗朗诵《忠诚的灵魂》
5.军乐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6.表演唱《闪亮的青春》
7.极限运动表演《青春无极限》
8.创意表演《少年说》
9.舞蹈《甲午海魂》

第二篇章《向梦想致敬》
10.诗朗诵《您的90,我的90》
11.节目《爷爷的过往》
12.歌舞《山水中国美》
13.情景歌舞《秦风八百里》
14.情景歌舞《武陵土家》

第三篇章《向未来出发》
15.歌曲《小梦想大梦想》
16.节目《榜样的力量》
17.舞蹈《沁园春·雪》
18.节目《有魔有样》
19.国乐演奏《琴瑟掠光影》
20.歌舞《放下手机陪爸妈》
21.节目《晨练交响曲》

第四篇章《向巅峰挑战》
22.短片《奥运瞬间》
23.节目《相信梦想》
24.舞蹈《玄墨》
25.歌舞《幸福欢歌》
26.歌舞《舒心的日子好好过》
  27.歌曲《走在小康路上》

尾声《在你伟大的怀抱里》
28.诗朗诵《青春报告》
29.大合唱《在你伟大的怀抱里》
  (节目如有变动,请以实际演出为准)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