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天涯共此时(停播)

《天涯共此时》 20160426 台海记忆:李登辉阻止台军登陆钓鱼岛内幕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6日 23: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6日 23: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1990年的春天,一群台湾渔民在钓鱼岛附近从事捕捞任务的时候,被日本的海上保安厅的船舰驱离,激起了台湾岛内的保钓运动的第二波高潮。时任高雄市市长的吴敦义决定,按照自己的想法,安排即将举办的区运动会的圣火传递到钓鱼岛去,借此再次向日本政府声明钓鱼岛是中国领土!还没等吴敦义踏上前往钓鱼岛的路途,由于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强烈反对,吴敦义就放弃了亲自登岛的计划,派其他人前往钓鱼岛。可是,没等登岛传递圣火的人靠近钓鱼岛,他们就和此前在这里的渔民一样,遭到了日本方面的驱逐。接连发生的事件,在台湾引起了公愤,整个台湾的舆论一片沸腾。在声势浩大的对日声讨声中,由时任台湾地区行政部门最高首长郝柏村负责,台湾军方开始悄悄酝酿一场绝密的军事行动。但深受皇民化思想影响的李登辉,却要阻止这次军事计划的实施。 (《天涯共此时》 20160426 台海记忆:李登辉阻止台军登陆钓鱼岛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