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中华民族》 20160425 丝路歌声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6日 00: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6日 00: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花儿传承人撒丽娜,在银川办起了一所花儿艺术学校,想要免费教孩子们学唱花儿,但是她发现城市的孩子们很难接受花儿原生态的唱法,于是她把原生态的花儿和流行音乐结合起来,想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花儿,喜欢上花儿;年逾花甲的赵福朝也是宁夏花儿的传承人,他传承花儿的做法跟撒丽娜截然不同,他喜欢原汁原味地保留花儿的曲调,甚至四处搜集原生态花儿的歌词,在时代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赵福朝的坚持虽然有些孤独,但是也从另一个角度给花儿的传承提供了保障;杨达吾德是宁夏回族乐器哇呜的制作传承人,一块普通的泥土在他手里幻化出丰富的音符,坎坷的经历造就了这位西北汉子的倔强和豪迈,一首首古老的花儿也以另一种形式,响彻在中国的大西北。(《中华民族》 20160425 丝路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