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425 排骨两吃 酿豆腐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5日 19: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排骨两吃、瓤豆腐,只有爸爸才能做出来的美味!

 

当饭小二第一次看到这幅图的时候,不禁陷入沉思…… 想起早上因赶时间而不烦推开妈妈递来的早餐,想起为了和同事聚餐打电话给父母退掉说好的回家吃饭,想起因工作不顺心在父母问问题时的不耐烦……

其实,不管我们长多大,在他们眼中我们依然是个孩子,他们的叮咛是为了我们着想,每当我们回家他们都会做一顿丰盛的饭菜,仿佛过节一样,而他们的反复问的问题只是想学会如用微信,通过手机了解每天忙碌着没空和他们交流的我们,生活都发生了什么....

今天来到我们厨房的民间高手不善言辞,只会默默地做儿子最爱吃的排骨两吃,就算饭小二在旁边使出浑身解数逗他,他完全不受影响淡定的及时拿过汤勺打沫,他是我们编导小裴的爸爸,裴奎海。

编导小裴今天把爸爸请来是有着“私心”的,他说,长大后参加工作天天吃盒饭特别想念爸爸做的排骨两吃,于是就打电话问爸爸排骨两吃怎么做,按照爸爸告诉的尝试着做了一下,一次就成功了!,所以今天请爸爸来,不仅希望可以借机吃一次爸爸亲手做的排骨两吃,更希望更多人学会这道于他而言象征着家的美味。

“神爸”秘制排骨两吃

裴爸爸的这道菜做法非常简单,一道工序下来直接做出两道菜,两种口味,一个清淡一个酸甜,简直餐前汤、下饭神菜一步备齐!

第一步将排骨用凉水焯水, 注意哦,这里要用凉水焯排骨可以更好地去腥味! 待排骨焯水出沫将沫细细打净后后捞出排骨,放入高压锅中,加入料酒、大料、香叶、豆蔻、姜、大葱、盐、炖上越八分钟,这第一道清炖排骨就完成了!
第二吃是红烧排骨,换上炒锅,加宽油、冰糖炒糖色,等糖色起泡后加入醋、生抽、老抽调汁,而后放入炖好的排骨盖盖焖两到三分钟OK了!是不是简单又快捷?

要说这味道如何………………

饭小二都想当裴爸爸的儿子了!不过……这是今生没戏了,但猛然间饭小二发现,本饭小二和裴爸还是,hěn有缘分呐!瞧!我们也是有机会组成一个组合的。

言归正传,裴爸爸的这道排骨两吃真的很给力,难怪小裴这样力推爸爸来到这里露一手,这是新型秀爸爸啊!


“小时候,我觉得我父亲就是神一样的存在,什么都会,什么都懂。长大后发现爸爸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在外的生活让我很想家,所以每当能回到家,能吃到爸爸做的饭时,那一刻我真的觉得作为我爸的儿子非常辛福,爸爸是平凡而又伟大的。”
                        —— 儿子小裴


为女儿做的瓤豆腐

许大厨今天要做的是瓤豆腐,瓤豆腐是一道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徽菜或广东客家菜。主料为豆腐和精腿肉,其特点形似樱桃,色泽金黄,外脆里嫩,酸甜适口。同时,这也是一道非常古老,有故事的菜!
惊堂木一拍,听说!

即使着这瓤豆腐来历不小,但咱们许大厨做这道菜是因为 —— 女儿爱吃!

饭小二现场看了一遍,若认真学不算难且不费时!更重要的是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难怪许大厨的女儿爱吃。
这道菜的做法并不复杂,所以具体做法饭团们看下面的食谱就好,在此饭小二要主要介绍这道菜的营养价值和一些小技巧。

首先豆腐高蛋白、低脂肪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而肉馅中加入的马蹄不禁口感清脆,更含有丰富的磷,能够促进人体骨骼生长。其次在制作的时候和肉馅要加入清水可以让肉馅更佳鲜美;炒制佐料的时候,大料要炸到涨起来,看这上色了其香味才能出来!掌握这两个小窍门,保证您的瓤豆腐成功!

饭小二想,这两道菜这么好吃,可能因为里面有爸爸对儿女浓浓的父爱,一生要强的爸爸,谢谢你做的一切,用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对父母多些理解、多些耐心、多谢陪伴从回家吃饭做起。

 

本期节目菜谱

排骨两吃
材料:排骨葱 姜 豆寇 香叶 花椒 大料 料酒醋 生抽 油 冰糖 盐
1.用凉水焯排骨至水烧开出沫 ;
2.将焯好的排骨,加开水配料(料酒、大料、香叶、豆蔻、姜、葱、盐)放入高压锅内;
3.用高压锅炖排骨,八分钟 ;
4.出锅、盛出汤盆 、撒上小葱即可;
[清炖排骨]

 

5.调制汤汁、锅中倒入宽油,加入冰糖炒糖色;
6.当糖色气泡后加入醋、生抽、老抽炒汁;
7.将清炖好的排骨捞出放入锅中翻炒盖盖焖2-3分钟即可。
[红烧排骨]

 


瓤豆腐
材料:猪肉馅 马蹄 鸡蛋 豌豆苗 姜 葱 大料 酱油 料酒 鸡精 盐 油
做法:
1.猪肉馅中加入姜末、葱末、马蹄末、少许盐、鸡精、酱油、少许清水和一个鸡蛋清和上劲儿;
2.豆腐切厚片,锅中宽油,热油下锅炸炸成金黄色盛出待用;
3.将炸好的豆腐从中间切开,加入肉馅儿,肉馅量和一个饺子馅的量相当即可;
4.制作调味汤:锅中倒油加入大料、姜片、葱段渣成芽黄色便可倒掉油,加入料酒、开水、鸡精、3g盐煮开;
5.将调味汤倒入豆腐盘里,把豆腐上锅蒸20分钟;
6.开水加一点明油,焯熟豌豆苗;
7.豆腐出锅后,加上焯好的豆苗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5日 19: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民间高手菜是排骨两吃,首先凉水入锅焯排骨,打沫,焯好的排骨及调料放入高压锅内,用高压锅炖八分钟,清炖排骨出锅,盛盘。炒糖色,调味,将炖好的排骨捞出,放入锅内翻炒,盖锅盖儿焖煮,红烧排骨出锅盛盘。特级厨师菜是酿豆腐,拌猪肉馅儿,炸豆腐,劈开豆腐,放入肉馅儿,制作调味汤,装盘上锅蒸二十分钟,焯豌豆苗,出锅,摆盘。(《回家吃饭》 20160425 排骨两吃 酿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