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毛竹重组 身价“节节高” 整期视频 2016042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4日 15: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届亚太城市林业论坛在珠海举行

1

近日,首届亚太城市林业论坛在广东珠海举行,本次论坛是联合国粮农组织首次针对亚太地区城市林业发展举办的国际会议。论坛针对目前亚太地区城市林业发展现状、问题和挑战,围绕“为了绿色、健康和幸福的未来”这一主题,从城市森林与环境质量、城市森林与居民健康福祉、城市森林与绿色经济、城市森林与文化传承、绿色基础设施与城市群等5个议题深入研讨亚太地区城市林业发展方向和合作空间。

毛竹重组 身价“节节高”

1

一根分量为30几斤,长度为8米左右的毛竹,能卖多少钱呢?有的林农说能卖25块钱左右,可是有人却说,他能让这价格翻出几倍还不止,那么如何才能让这毛竹的价格翻倍涨呢?在福建省南平市的建阳区,我们将跟随着记者一同去探秘。

1

一根分量为30几斤,长度为8米左右的毛竹,能卖多少钱呢?有的林农说了。能卖25块钱左右,可是有人却说,他能让这价格翻出几倍还不止,这事如今在福建省南平市的建阳区早已司空见惯,您看我手里的这个碗了吗?它就是由毛竹做成的。有人可能会问,它能耐用吗?能防霉吗?能比瓷碗还要安全环保吗?在这儿我给您报个料,就是这样的竹子碗在欧洲,北美,甚至是日本都大受欢迎,那么外国消费者这么喜欢用竹碗呢?而让毛竹能够翻倍增值的过程又是怎样的呢?

播出时间:2016年04月24日14点13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4日 15: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首届亚太城市林业论坛在广东珠海举行,本次论坛是联合国粮农组织首次针对亚太地区城市林业发展举办的国际会议。 在福建省南平市的建阳区,一根普通的毛竹非常便宜,但是经过特殊的加工,不但能防潮防霉,做成餐具比瓷碗还要安全环保,在欧洲,北美,甚至是日本都大受欢迎。这是怎样的加工过程呢?我们将跟随着记者一同去探秘。 (《绿色时空》 20160424 毛竹重组 身价“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