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武夷岩茶 大红袍 2016042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4日 19: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武夷岩茶——大红袍》

武夷山的大红袍为何这样出名?什么样的茶才可以称为大红袍呢?

武夷山,地处福建省北部武夷山市的境内。主要由三十六峰、九十九岩和九曲溪所组成,自古就以独特的丹霞地貌而闻名于世,秀甲八方。整个区域,群峰连绵,挺拔独特,为武夷山茶叶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里有名有姓的武夷岩茶就有三百多种,有着“茶叶王国”的美誉。武夷岩茶作为一种具有岩骨花香品质特征的乌龙茶,是在武夷山自然生态环境下,选用适宜的茶树品种进行繁殖和栽培的,并用独特传统的加工工艺制作而成。武夷岩茶作为一种半发酵茶,不仅保留了绿茶的清香,而且还兼具了红茶的醇厚,喝起来回味悠长。而它最独特的地方便是具有岩骨花香的奇特品质。千百年来,武夷岩茶中的大红袍之所以能久负盛名,不仅因为在口感上拥有独树一帜的特色,更是因为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一直流传至今。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讲述了久负盛名的大红袍,以及大红袍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从而让观众朋友们了解到了武夷岩茶大红袍的制作技艺,去一同感受这项古老的手工制作技艺流传至今的魅力。

播出时间:2016年4月24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4日 19: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武夷岩茶是中国传统名茶,产于福建闽北“秀甲东南”的武夷山一带,茶树生长在岩缝之中。武夷岩茶具有绿茶之清香,红茶之甘醇,是中国乌龙茶中之极品。武夷岩茶属半发酵的青茶,制作方法介于绿茶与红茶之间。最著名的武夷岩茶是大红袍茶。本期节目向你介绍大红袍从采摘到炒制的过程。 (《农广天地》 20160424 武夷岩茶——大红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