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长城内外 第130集 琉光璃彩 博山味道 201604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2日 18: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2日 18: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中国现存的春秋战国长城中,齐长城的遗址保存得相对较好。摄制组来到山东淄博市的博山区,在春秋战国时期这里位于齐国的西南边陲,为了国家安定,齐国在自己边境上修筑了这道齐长城。除了齐长城外,博山区的矿产资源也丰富,琉璃、陶瓷和煤炭行业历史悠久,尤其是美术琉璃工艺品,凭借美观的造型,精湛的技艺,在国内具有明显的规模和技术优势,被誉为“中国琉璃之乡”。美味的博山菜也闻名海内外,是鲁菜的重要支系,其中两道菜在当地特别有名,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做,这就是酥锅和豆腐箱。 (《远方的家》 20160422 特别节目——长城内外(130)琉光璃彩 博山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