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消费主张

《消费主张》 20160421 菜价调查——葱都探访葱价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1日 20: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1日 20: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东省寿光市拥有全国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当地人喜欢吃一种名叫“朝天锅”的小吃,吃的时候店家免费提供大葱。由于今年大葱太贵,各个店家不得不把大葱换成了价格相对便宜一些的洋葱。福建省漳浦县赤湖镇是供应冬春季市场大葱的主产区之一。陈乙平是一家蔬菜加工厂的厂长,他告诉记者,较低的气温适当地延长了当地大葱的上市周期。记者在春季大葱主产区福建省漳浦县调查发现:大葱不耐储存,并不具备炒作的条件,今年大葱价格之所以高,主要还是由于全国种植大葱的总体面积减少了,种植面积减少,但市场的需求并没有变,造成供不应求。 (《消费主张》 20160421 菜价调查——葱都探访葱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