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0413 孟河医派(五)古义新知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4日 00: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4日 00: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费伯雄、马培之,应召赴京,以精湛的医术轰动朝野。徐衡之、章次公等孟河传人,在新的时代,让北京认识了“江南名医”。徐衡之突破禁区,治愈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章次公一剂妙方,使林伯渠转危为安,他们是孟河医派的新生代,“发皇古义 融会新知”。沃尔克·施尔德迷上了汉语和中医药,为自己起了蒋熙德的中文名字,潜心探寻孟河医学的源流,在中国一路得到孟河医派传人的相助。丁甘仁从孟河走到苏州,再到上海,使孟河医派名震大江南北,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又有大量孟河医派传人到海外发展。(《探索发现》 20160413 孟河医派(五)古义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