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憨憨的獾子赚钱不含糊 201604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4日 23: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日农经】(20160414)憨憨的獾子赚钱不含糊

可做佳肴可入药,皮毛肉油都是宝,别看獾子不起眼儿,算算妙处还不少。

今天节目的主角看上去很普通,长着一副似狗非狗似猪非猪的样子,别看样子不起眼儿,据说混身是宝,如果把它全身的用途都加起来,那可真是价值不菲,那么这究竟是一个什么东西又有什么价值呢?咱们跟它见见面。

四月初的饶河,积雪虽然还没有完全融化,春天的气息却已经开始萌发,冬眠的动物们开始逐渐苏醒,养殖户们又开始忙碌起来。

养殖户男:我家的厉害。

养殖户女:我家的肯定比你家的厉害。别说了,你家的根本就不行。

李含晔:吵起来了,大姐你们这是吵什么呢?什么你家我家的?

养殖户男:我家养的獾子。

养殖户女:我家养的狐狸,他家养的獾子,他说他家的獾子厉害。

养殖户男:獾子浑身全是肌肉,有的是劲。

养殖户女:你可拉倒吧,那都是肥油。

养殖户男:不服要不然咱们找个地方赌一赌。

养殖户女:那咱赌个啥的?

养殖户男:我要是赢了,你以后别养狐狸了,跟我养獾子吧。

养殖户女:你要输了就跟我养狐狸呗。

狐狸,獾子,獾子的学名叫獾,因为鼻子长得象狗,所以也叫狗獾。不过东北地区,人们更愿意管他叫獾子。脸上两条深色的竖条纹是獾子最明显的标志。

李含晔:这双方选手已经准备就绪了,而且双方还都虎视眈眈的,我观察着这獾子虽然比较壮,不过狐狸它个头大,所以说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和狐狸相比,獾子看起来有点呆萌,咱们先试试它的实力如何?

李含晔:我们来看看獾子的牙齿,看到它牙了,试试秸秆,棍子怎么样。

你看,就这么几下,这个木棍被它咬得都是牙印。

在村边的树林里,几片彩钢一围,大概有十米见方的空间就是这次的比武场。不过,不管大家怎么起哄,狐狸和獾子就是不斗。为了能分个高下,大家决定把场地缩小。

空间变小,火药味马上变浓。双方选手战术不同,是一静一动。獾子不停来回乱跑,四处乱撞,好像还没找到状态。狐狸则非常狡猾,以静制动,瞅准时机就是一口。场面开始变得越来越紧张。

眼看着狐狸频频得分,而獾子还是不停乱跑,难道獾子就这样败了吗?!

刘大姐:上上,争点气,必须打赢它。

逐渐,场内情况有了变化……突然间,狐狸开始拼命想往外逃跑。

李含晔:别让狐狸跳出来。

为了防止狐狸冲出来伤人,大家赶紧停止了这次比武……

通过慢动作回放我们发现,最激烈的缠斗过程中,獾子咬住了狐狸的鼻子,一直不肯松口,狐狸拼命扑打才得以脱身。

李含晔:狐狸的鼻子被咬破了。

胜利后的獾子看起来体力依然充沛,我们的记者也决定和獾子来一个亲密接触。

李含晔:它的毛,它平躺的时候,摸摸它肚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4日 23: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獾子,因为鼻子长得象狗,所以也叫狗獾。脸上两条深色的竖条纹就是它最明显的标志。野生獾子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允许随意捕猎。它们虽然看着胖乎乎,但却有着锋利的牙齿和灵活的身体。现在獾子可以人工养殖了,平时它们会吃一些豆粕、玉米之类的东西,但这一点也不影响它们的野性。獾子是皮、肉和油兼用的品种。尤其是它的油有温润皮肤的作用,对皮肤修复功能极强,对烫伤冻伤的治疗效果也非常好。(《每日农经》 20160414 憨憨的獾子赚钱不含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