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413 奶香咖喱鸡 椰奶烩牛肉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3日 19: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今天,饭小二发现上次买的牛奶快要过期了,想尽办法想要“消灭”它。可是饭小二实在喝不下去了…… 就在此时,两位“救兵”出现了。

这两位“扬言”:不仅不会浪费了牛奶,还会让它物超所值。饭小二想,难道是:牛奶浴!没想到,还真让饭小二猜对了一半,这奢华级享受不是为饭小二准备的,而是为鸡肉做个牛奶浴?

是的,你没有看错,民间高手白轩语正是要用牛奶代替水做一道奶香咖喱鸡,这道菜的灵感来源于泰国菜。白轩语热爱泰国文化,曾多次往返泰国,但他发现泰国菜里的咖喱味有些辛辣,而牛奶恰好可以中和辛辣味,更让人惊喜的是,牛奶里的乳酸还使得鸡肉更加滑嫩爽口。

所以整个过程白轩语没有加一滴水,而是倒入了一大碗牛奶。不过牛奶不适宜烹煮太长时间,否则会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所以这道菜里的土豆要切得小一些。除了牛奶,这道菜还要加入椰奶,两者使得菜肴的口感非常香甜,但是不爱吃甜口的人或许会觉得有些甜腻,所以,白轩语加入了柠檬叶和青柠檬汁,这样鸡肉在香甜中还能尝出一丝小清新的感觉。

就是经过这样不断地尝试和完善,一道完美的菜肴才呈现在人们面前。其实,没有人生来就是美食高手,就是在一次次改调整后味道才逐渐臻于完善,味蕾也才得以品尝到佳肴。

今天,特级厨师刘鑫要做的这道菜灵感来源于西餐中的火锅,不同于中国火锅的麻辣鲜香、热火朝天,西欧国家有一种火锅叫奶油火锅,以牛奶为汤底煮制而成。所以,刘鑫将牛里脊肉切大片以后,不用油煸炒,而是直接放入煮沸的牛奶中。

不过这要是只煮一锅牛肉也未免太单调了,所以刘鑫先将洋葱、胡萝卜、节瓜(欧洲的西葫芦)、蘑菇煸炒出香味以后,然后再倒入牛奶,不过具体加什么蔬菜并没有标准,看看冰箱里剩了些什么食材,只要你喜欢吃的都可以加入。

牛肉煮一会以后,放入椰奶和盐,注意不能提早放,否则会阻挡肉的成熟,最后捞出菜和肉,小火收汁即可,如果喜欢吃辣口的,还可以在牛奶里加些辣椒丝。

一般来说,做肉类食物油多一些,口感才会好,但是,今天刘大厨的做法里仅仅是蔬菜的部分使用了一点儿油,牛肉则是纯属靠牛奶烹熟,这样看来真是省油、健康,还又不失美味,各位饭团儿们也可以回家试试哦!

本期节目菜谱

奶香咖喱鸡

材料:鸡腿 香茅 南姜 小洋葱 黄椒 青椒 红椒 土豆 青柠檬 咖喱 牛奶 椰奶 盐 糖 柠檬叶  

做法:

1.香茅、南姜、小洋葱、黄椒、青椒、红椒切片,鸡腿、土豆切块;

2. 锅里倒入油烧热,放入香茅、南姜、小洋葱煸香,下入鸡块炒至变色,放入土豆;

3.加入咖喱、牛奶(没过鸡块)、盐煮一会,放入柠檬叶;

4.加入彩椒、糖、椰奶、青柠檬汁煮一会即可。

椰奶烩牛肉

材料:牛里脊 洋葱 胡萝卜 节瓜 蘑菇 蒜 腰果 香菜 牛奶 椰奶 奶油 辣椒丝 盐 胡椒粉

做法:

1.将牛里脊切成片,加入盐、胡椒粉腌制一下;

2.洋葱、胡萝卜切块,节瓜、蘑菇切片,蒜用刀背按一下;

3.热锅凉油,洋葱和蒜煸香后,放入节瓜和蘑菇,倒入牛奶煮一会,下入牛肉;

4.加入椰奶、蘑菇、奶油、盐再煮一会,捞出菜和肉;

5.加入少许辣椒丝,小火收汁,浇在牛肉上即可;

6.腰果用刀背按碎,撒在菜上,再放上香菜叶即可。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3日 19: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菜谱是奶香咖喱鸡 做法:1.香茅、南姜、小洋葱、黄椒、青椒、红椒切片,鸡腿、土豆切块;2. 锅里倒入油烧热,放入香茅、南姜、小洋葱煸香,下入鸡块炒至变色,放入土豆;3.加入咖喱、牛奶、盐煮一会,放入柠檬叶;4.加入彩椒、糖、椰奶、青柠檬汁煮一会即可。 椰奶烩牛肉做法:1.将牛里脊切成片,加入盐、胡椒粉腌制一下;2.洋葱、胡萝卜切块,节瓜、蘑菇切片,蒜用刀背按一下;3.热锅凉油,洋葱和蒜煸香后,放入节瓜和蘑菇,倒入牛奶煮一会,下入牛肉;4.加入椰奶、蘑菇、奶油、盐再煮一会,捞出菜和肉;5.加入少许辣椒丝,小火收汁,浇在牛肉上即可;6.腰果用刀背按碎,撒在菜上,再放上香菜叶即可。(《回家吃饭》 20160413 奶香咖喱鸡 椰奶烩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