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天涯共此时(停播)

《天涯共此时》 20160412 台海记忆:蒋介石上位内幕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3日 00: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3日 00: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抱病北上,重疾在身,1925年3月12日,一代革命先驱孙中山就此猝然长逝,匆忙中留下三份遗嘱,但并没有指定继承人,国民党内部由此展开了激烈的夺权之争。1925年8月20日,主管国民党财政大权的廖仲恺遇刺身亡,随后,国民党成立了以汪精卫、许崇智和蒋介石三人为主的“特别委员会”,以控制局势和处理调查“廖仲恺被刺案”,此次事件造就了蒋介石的迅速崛起。蒋介石首先通过遇刺案逼走许崇智的这个政治障碍,军权转移到他的身上,再通过“中山舰事件”除掉汪精卫,掌握了国民党的党权。 (《天涯共此时》 20160412 台海记忆:蒋介石上位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