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中华民族》 20160411 喀什四章 第四集 物华天宝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2日 01: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2日 01: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喀拉萨依因为山石呈现黑色,所以被称为黑山,在黑色的火山灰凝结的石块中,掺杂着各式各样的奇石和化石,更有五颜六色、形态万千的岩浆凝结体玛瑙,这片沙丘也因此被称为黑山玛瑙滩。喀什的全称叫做喀什噶尔,翻译成汉语就是玉石集中之地的意思,亿万年前一场强烈的造山运动彻底改变了这片土地,年轻的喀喇昆仑山脉自苍茫大海底部的沉沙暗流之中巍然崛起,在板块间巨大的挤压力量和地底岩浆的共同作用下,美妙神奇、独一无二的昆仑玉石就这样诞生了。(《中华民族》 20160411 喀什四章 第四集 物华天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