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412 西式汉堡排 炖大丸子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2日 20: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随着天气一点点转暖,人们换上了轻便靓丽的春装,再也不用像寒冷的冬日那样只顾快速行走,而是三五成群、放慢脚步,享受着春日的暖阳与宜人景色,面对这样的好天气,你的胃是否也跟着回暖、开始躁动起来了呢?

在饥肠辘辘的时候,高蛋白的美味肉类是抚慰身心当仁不让的绝对主角,没有什么能比肉食提供的饱足感更能让人感到安心了。如果要用四个字来表达此刻饭小二愉悦的心情,那就是:我要吃肉!

说到汉堡排很多人就想到这个。

但是对于肉食主义者们来说,肉太少了!于是,为了响应各位饭团儿们的号召,民间高手赵子皓直接拿掉了面包和蔬菜,将牛肉馅调味搅拌上劲以后捏成饼状,然后用黄油煎至两面焦黄,就可以食用啦!

当然,为了营养均衡,赵子皓还为汉堡排搭配了土豆泥做主食,我们都知道,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土豆中的维生素是胡萝卜的两倍,是白菜的三倍!!!关键是还易于消化吸收,能给人体提供大量的热能,此举可谓既营养又美味,一举两得啊!

为了让营养更加丰富,赵子皓还加入了胡萝卜、玉米和青豆,当然胡萝卜要和土豆一样蒸好后打成泥,玉米和青豆最好用水焯一下,不要嫌麻烦,因为玉米、青豆一般都是速冻或真空包装,焯一下可以去掉色素或者防腐剂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这一口牛排一口土豆泥,一口咸香一口软糯,饭小二不得不承认,这赵氏汉堡排真心不错啊!

吃完这西式汉堡排后,接地气的饭小二还是想来点儿传统美食安慰一下咱的中国胃,说啥有啥!今天的特级厨师就为大家带来京城八大碗之炖大丸子!

做丸子看着简单,做起来难,民间流行一句话“做丸子三身汗,剁肉一身汗,打泥一身汗,汆制一身汗”,由此可见,这做丸子还真是个功夫活儿!要想做好丸子,以下几个关键点大家一定要注意!

1、选料上,做猪肉丸子最好的肥瘦比是7:3,也就是七成肥,三成瘦,这样吃起来才会肥而不腻;

2、调馅上,加入爽脆可口的马蹄,可以让丸子的味道层级更加丰富;另外,很多人不清楚淀粉应该放多少,这里许大厨提醒我们淀粉的多少与肉的肥瘦有关系,肥肉多就多加点淀粉;

3、调味上,一般一斤半肉一碗水,一勺盐,一勺胡椒粉,一大勺黄酱。

记住这几点后,我们的丸子就离成功不远了!接下来只需要搅打上劲,然后先炸后煮就可以了!

炸的时候不求炸透,定型即可!煮的时候可以加入几片白菜叶一起炖,让白菜和丸子融入彼此的鲜香,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吃起来汤清不腻,鲜香四溢!

如果说以上两道菜,你觉得上班工作忙,来不及做的话,那么接下来这道糖醋排骨,则是任何手残党、上班族都可以分分钟搞定的菜肴,而且味道更是经过了时间和无数家庭的考验,成了每一个中国人心目中经典的家常菜之一。

做糖醋排骨,不论南北,无关菜系,最重要的在于两点:一方面是糖醋做法,要做到酸甜适度,鲜而不腻;另一方面是要挑选一扇优质的排骨,排骨是猪身体精髓部分,肉嫩不油,味鲜汁多。两者如果处理得当,经过一番翻炒,那肉汁丰盈且甜而不腻的极致口味便呈现出来了。

本期节目菜谱

赵氏汉堡排

材料:肉馅土豆胡萝卜鸡蛋洋葱大葱玉米粒青豆黄油酱油千岛酱沙拉酱盐鸡精淀粉糖

做法:

1.肉馅剁碎,加盐、酱油、鸡精、鸡蛋液、洋葱末、淀粉,顺时针打上劲,然后捏成饼状;

2.汉堡排:肉排用黄油煎熟;

3.玉米粒和青豆用开水焯烫一下;

4.土豆泥:将蒸熟的土豆和胡萝卜切成块,然后捏成泥,加入千岛酱、沙拉酱、玉米粒、青豆搅匀,备用;

5.调汁:黄油融化,放洋葱末、大葱段煸香,加酱油、糖、盐烧开,浇在煎好的汉堡排上即可。

炖大丸子

材料:猪肉馅大白菜马蹄鸡蛋姜黄酱料酒酱油八角桂皮盐胡椒粉淀粉

做法:

1.猪肉馅(肥瘦比例为3:7)里加入盐、胡椒粉、黄酱、姜末、一小碗冷水打上劲,在搅拌的过程中分两次再加入一小碗冷水;

2.肉馅里再加入淀粉(肥肉多则多加些淀粉)、鸡蛋;

3.马蹄切碎,拌在肉馅里;

4.下油锅炸,炸至外面定型后出锅;

5.锅中留少量底油,放八角、桂皮、葱段、姜片,煸香后放料酒、酱油、适量水;

6.放入丸子炖煮40分钟;

7.炖好后,放些大白菜叶即可。

糖醋排骨

材料:猪小排500克 植物油100毫升 食盐3克 料酒2汤匙 香醋2汤匙 老抽1汤匙 白糖50克 生抽1汤匙 鸡精1勺 红糖50克

做法:

1.排骨切成小块,加2汤匙料酒、1汤匙生抽、1汤匙香醋,搅匀,腌20分钟;

2.起油锅(油可以稍微多放一点),油八分热时放入腌制好的排骨,煎至排骨变成棕色,盛出,油留到锅里;

3.油锅稍微加热一下,加入小半碗清水和1汤匙香醋(如果有肉汤更好),煮沸,再加入白糖、红糖,小火煮至变成粘稠状,煮的时候不断用筷子搅拌,防止糖粘锅;

4.换中火,倒入排骨,让排骨均匀地沾上糖醋汁。同时不断搅拌。再倒入1汤匙老抽、和5克食盐,翻炒,最后调入鸡精,即可出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2日 20: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嘉宾带来一道“西式汉堡排”的做法,做法:1.肉馅剁碎,然后捏成饼状。2.肉排用黄油煎熟。3.玉米粒开水焯烫一下。4.土豆泥备用。5.调汁,浇在煎好的汉堡排上即可。第二道美食是炖大丸子,做法:1.猪肉馅搅拌好。2.肉馅里再加入淀粉和鸡蛋。3.马蹄切碎,拌在肉馅里。4.下油锅炸,炸至外面定型后出锅。5.锅中留少量底油,放八角、桂皮、葱段、姜片,煸香后放料酒、酱油、适量水。6.放入丸子炖煮40分钟。7.炖好后,放些大白菜叶即可。(《回家吃饭》 20160412 西式汉堡排 炖大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