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苹果园里的别样春耕 201604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1日 23: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苹果降到白菜价,砍树、换种果园里上演别样春耕。《苹果园里的别样春耕》,聚焦三农敬请关注!

眼下正是春耕季节,很多农民朋友都在琢磨现在着种点什么能赚钱?到了收获的时候能不能卖得出去呢?今年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点之一,就是要调整种植结构,来解决农产品销售上的难题。2015年是苹果丰收年,却遭遇“价低卖难”,2015年全国苹果面积4100万亩,产量3500万吨,同比增产8%左右,是近3年来最大增幅,总产量创历史新高。然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统计显示,现在的苹果出库平均价格是近二十年来行情最低的时段。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遭遇低价难卖之后,今年苹果种植户们的春耕会有哪些不同呢?

【三农观点】:帮农民看见“供给侧”

去年的苹果还没卖出去,今年的苹果该怎么种?有专业人士说,当前苹果整体销售不畅,但品相好、质量高的苹果依然销路不错。换句话说,缓解卖难的一个办法是提高品质,用减少产量换增收,这也就是眼下热门的说法——供给侧改革。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农民看得见自家的苹果,看不见那大得没边的供给侧和需求侧,要让农民知道怎么进行供给侧改革,还要有人给他们提供市场信息和种植技术上的帮助。苹果销售不好,不能光是种植户着急,那些有能力的政府部门和社会机构都应当帮果农分分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1日 23: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山东省栖霞市,苹果园里的别样春耕。苹果树枝修建控制“产能”。苹果种植户的供给侧改革;2、节目追踪,安徽淮北:艰难的讨薪之路;3、绍兴市上虞区,天降“馅饼”变陷阱;4、湖北枣阳:农历三月三,踏青春游购机忙。(《聚焦三农》 20160411 苹果园里的别样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