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文明之旅(停播)

《文明之旅》 20160411 余辉 《重屏会棋图》里的秘密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1日 23: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1日 23: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故宫博物馆收藏有中国历代的书画精品,其中就包含了《石渠宝笈》中的《重屏会棋图》,画中包含着中国朝代更迭的密码。《重屏会棋图》描绘南唐中主李璟与其弟景遂,景达,景过会棋情景。头戴高帽,手持盘盒,居中观棋者为中主李璟,对弈者是齐王景达和江王景过。四人身后屏风上画白居易《偶眠》诗意,其间又有一扇山水小屏风。故画名日“重屏”。人物写实神情刻画精细。清秀儒雅的共性中又有各自身份和心理活动的区别。(《文明之旅》 20160411 余辉 《重屏会棋图》里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