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赤眼蜂防治稻纵卷叶螟 花生田蛴螬综合防治 201604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1日 16: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赤眼蜂防治稻纵卷叶螟技术》

水稻是我国保障粮食安全最重要的作物,同时也是害虫发生危害最严重的作物。目前稻农大量使用化学农药来防治水稻害虫,导致了很严重的问题。本片将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种应用于水稻生产的新型绿色防控技术——赤眼蜂防治稻纵卷叶螟技术。经多年实践证明,赤眼蜂防治稻纵卷叶螟技术具有防效好、省工省力、对人畜无毒害、对生态环境无污染、对天敌无杀伤、对产品无残毒等优点,是一项保障水稻稳产增产的新型绿色防控技术。

蛴螬是鞘翅目金龟甲科幼虫的统称,别名白土蚕、核桃虫、地蚕、蛭虫等。蛴螬成虫通称为金龟甲或金龟子,为完全变态昆虫。蛴螬按其食性可分为植食性、粪食性、腐食性三类。其中,对花生等农作物造成危害的是植食性蛴螬。一般减产10%左右,严重的损失可达30%以上。本片主要向观众朋友们讲解了花生田蛴螬的种类、形态特征、生活史、发生规律、危害特点,以及综合的防治方法等内容。

《花生田蛴螬综合防治》

播出时间:2016年4月11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1日 16: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稻纵卷叶螟是水稻生产中常见的害虫之一。在过去的农业生产中对付这种害虫的方法通常是化学防治,然而一味地使用农药不仅不符合当前环保的理念,而且防治的效果也越来越不理想。本期节目将带一种科学的防治稻纵卷叶螟的方法。(《农广天地》 20160411 赤眼蜂防治稻纵卷叶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