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艰难收猪路 201604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9日 2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炒股不如养猪 生猪牛市能挺多久?《聚焦三农》敬请关注!

最近猪肉价格上涨是大热的话题,甚至有人说,买股票还不如买猪。从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当前的猪价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了49.4%。2012年生猪市场持续低迷,生猪养殖经历了最漫长的寒冬,而如今,面对“飞起来”的猪价,养殖户们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最近,我们的记者就跟随对猪价最敏感的经纪人一起去收猪,看看在这轮涨价中养殖户、养殖场都在做什么?

【三农观点】:用信息共享缓解猪周期阵痛

猪周期那点事不是什么秘密,那问题来了,大家都看得清的陷阱为什么就躲不过呢?股市上有些很精通博弈的炒家,用量化投资等工具,低进高出,大大提高了投资的效率。猪周期这点事应当不比股市更复杂,为什么大户散户都躲不过周期震荡的损失?我们认为,数据资源不能共享,对市场研究不深入,是不能逆周期操作的重要原因。要想有效缓解猪周期震荡的损失,政府等部门应当更敬畏市场,主导开发更多相关大数据产品,信息共享可以缓解猪周期阵痛。

猪价连续低迷了那么多年,终于看到了上涨的势头,但是根据发改委发布的黄色预警来看,目前的猪价可能导致生猪产能过度扩张,使生猪价格进入下跌通道,也希望大家能随时关注市场变化,养猪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9日 2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艰难收猪路。大户惜售,市场无猪等涨价。散户退市,全面抬高猪价。黄色预警,猪价还能“牛”多久;2、湖北仙桃,50万捆甘蔗急“求带走”;3、连接联合水库的水沟水量加大,水库出现漏洞,为保住水库的水,消防“蛙人”帮春耕;4、我国禽流感疫苗“家族”迎来一名新成员。(《聚焦三农》 20160409 艰难收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