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畲族“三月三” 201604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8日 21: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畲族三月三》

畲族,作为我国东南沿海一个古老的少数民族,历史非常悠久。畲族人自称“山哈”,“哈”在畬语里,是客人的意思。“山哈”,指的是居住在山上的客人。目前畲族人主要分布在福建、浙江、广东、安徽、江西五省。畲族文化博大精深。畲族“三月三”,浓缩了畲族传统文化的精华,目前已被正式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每年农历的“三月三”在这一天,畲族人民穿上节日的盛装,做乌米饭,唱山歌,祭拜祖先,浓浓的节目气氛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播出时间:2016年4月8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8日 21: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畲族,作为我国东南沿海一个古老的少数民族,历史非常悠久。畲族人自称“山哈”,“哈”在畬语里,是客人的意思。“山哈”,指的是居住在山上的客人。畲族文化博大精深。畲族“三月三”,浓缩了畲族传统文化的精华,目前已被正式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每年农历的“三月三”在这一天,畲族人民穿上节日的盛装,做乌米饭,唱山歌,祭拜祖先,浓浓的节目气氛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农广天地》 20160408 畲族“三月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