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西瓜冷棚杂交制种 2016040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7日 15: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西瓜冷棚杂交制种》

随着杂交西瓜品种的不断推陈出新,西瓜杂交制种在许多地方已经发展成为了一项重要的产业。但是西瓜制种是在保证其纯度的前提下进行的,如果不纯,就达不到制种的目的,失去了制种的意义,所以防杂保纯是西瓜制种的关键所在。为了保证制种的纯度,制种人员除了采取设置隔离区,母本去雄,雌花套袋,采集父本花粉等技术措施以外,还要调整好父母本的播期,避免花期不遇;并做好种瓜的采收、取籽、防机械混杂等具体工作。本片就从播种技术,田间管理,人工去杂,授粉,采收取种等几方面,来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了西瓜杂交制种的管理要点。

播出时间:2016年4月7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7日 15: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随着杂交西瓜品种的不断推陈出新,西瓜杂交制种在许多地方已经发展成为了一项重要的产业。但是西瓜制种是在保证其纯度的前提下进行的,如果不纯,就达不到制种的目的,失去了制种的意义,所以防杂保纯是西瓜制种的关键所在。为了保证制种的纯度,制种人员除了采取设置隔离区,母本去雄,雌花套袋,采集父本花粉等技术措施以外,还要调整好父母本的播期,避免花期不遇,并做好种瓜的采收、取籽、防机械混杂等具体工作。本片就从播种技术,田间管理,人工去杂,授粉,采收取种等几方面,来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了西瓜杂交制种的管理要点。 (《农广天地》 20160407 西瓜冷棚杂交制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