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407 湖南农家小炒肉 油炸臭豆腐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7日 19: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丽达和汤子星第一次相遇,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慰问演出中,两人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一起参加演出。作为第一个登台演唱的歌手,王丽达希望能有一个人在台下帮她拍几张照片,这个时候她碰巧看到了正在班车上休息的汤子星,于是向他提出了请求。就在这样的机缘巧合下,两人开始走入了彼此的生活。

从2009年相恋、结婚到今天,虽然婚姻已步入第七个年头,但王丽达和汤子星之间却依然保持着恋人般的相处模式。看这两口子走进厨房都牵着双手!
王丽达的性格有点儿迷糊,下楼梯或者走不平稳的路的时候特别容易脚下拌蒜摔倒。所以自从在一起后,丈夫汤子星就会在走路、上下台阶时牢牢地牵着她的手,而今这已成为了一种习惯。

“第一次吃老婆炒的菜”

王丽达说自打结婚后她就从未下过厨房,所以今天在《回家吃饭》的厨房里这可算得上是婚后厨艺首秀!!!就连丈夫汤子星都没吃过老婆做的菜,于是虽然心中有些许担心老婆大人做的菜到底能不能吃,但想到能初次尝到老婆做的菜还是极其兴奋的!
 
然而当饭小二看到王丽达的准备过程后,不禁要问这……真的会做饭么…?

首先,五花肉要不要去皮呢?

肉片就切得大一点吧,我平时都喜欢吃大片的肉!

终于,当看到王丽达动刀时,站在旁边假装镇定喝茶的汤子星终于绷不住了!

汤子星实在太担心粗心的王丽达会切到手指,于是放下茶杯,来到老婆大人身边细细地教给她切肉时手指的正确摆放方式:将手指往回收,用手指关节处抵住刀。饭团儿们,你们get到了吗?

肉切好了,接下来要准备配料,青辣椒丝和青蒜叶,只见王丽达拿起青蒜左右看看问道:“这葱为什么没有叶子?”

准备过程虽然看起来不太靠谱,但说不定做起菜来很靠谱呢?

王丽达在一切准备就绪,锅烧热后先下入五花肉煸炒,炒至变色后捞出,再放入青椒丝和青蒜叶煸炒。接着就是重头戏进行调味了,按王丽达的说法因预感到菜可能会有点儿淡,所以先加三勺盐;再加入酱油上色;同时湖南的剁辣椒可不能少!而在最后快出锅的时候,王丽达才突然想起忘记放豆豉了,那就现在放吧!看到这里,饭小二觉得这菜会咸吧?而看到汤子星品尝完后赞不绝口的样子,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情人眼里出好菜?

看着汤子星此时一脸的认真,突然之间,厨娘小丫不禁感叹这就是“伉俪情深”啊!你做的一切,你所有的,我都笑纳,我都照单全收,这就是爱!

“我觉得做饭给她吃,我很幸福”

吃完了略咸的辣椒炒肉,接下来就轮到真正的“厨神”汤子星登场了!今天汤子星要做一道改良版的湘味臭豆腐,选择这道菜是因为它背后的故事。

湖南妹子王丽达怀孕期间某一天忽然想吃臭豆腐,汤子星怕外面买来的臭豆腐无法保障卫生,于是,亲自采买食材研究了一下午,做出这道改良版的臭豆腐,不仅王丽达非常喜欢,还被王丽达的奶奶评价为“除了不臭,其他味道都一模一样”。

怎么样?是不是可以以假乱真?其实这个改良版的臭豆腐是用油豆腐做成的,将油豆腐对半切开,然后放到油锅里煎至两面酥脆。此时,基本达到形似了!

而这道菜的重点在于调味,用白醋、萝卜干、豆腐乳、鸡精、剁辣椒、糖勾兑一碗酱汁,倒入热水,放入切得碎碎的香菜和小葱即可!看着汤子星利落的切香菜的动作,小丫断定(因为香菜叶子很薄,能够切得很碎绝对是个技术活儿),汤子星对王丽达的悉心照顾,一定不只是从结婚以后开始的!

这么一说,就勾起了王丽达的回忆。2009年,王丽达赴广州参加中国音乐金钟奖的比赛,汤子星到广州全程照顾、陪伴。因为两人交往期间一直十分低调,所以为了避免被熟人认出,汤子星特意留了胡须,还带上眼镜、帽子变装。

在比赛期间,除了日常三餐,汤子星还会每天给王丽达准备酸奶和水果;为了帮王丽达巩固比赛的曲目,汤子星每天都会反复地弹奏参赛用的7首曲子。在汤子星的悉心照顾下,王丽达也不再感觉过分紧张了,所以以一种轻松的心态一举拿下了金钟奖声乐金奖,而王丽达也在心里默默地为老公点了无数个赞。

本期节目菜谱

辣椒炒肉

 

材料:五花肉 青辣椒 青蒜叶 大蒜 酱油 剁椒 豆豉 盐

做法:

1.五花肉切片,青辣椒去籽切丝,青蒜叶切段,大蒜切片,备用;

2.热油放入大蒜煸香后,加入五花肉翻炒,待肉炒至变色后捞出;

3.热油放入青蒜叶、青辣椒丝翻炒,下入五花肉,放盐、酱油、剁椒、豆豉调味即可。

改良湘味臭豆腐

材料:油豆腐 萝卜干 香葱 香菜 白醋 豆腐乳 剁辣椒 鸡精 糖

做法:

1.油豆腐对半切开,萝卜干切小丁,香葱、香菜切碎备用;

2.热油将油豆腐煎至两面酥脆,捞出盛在碗里;

3.加入香菜、小葱、白醋、萝卜干、豆腐乳、鸡精、适量热水、剁辣椒、糖搅匀即可。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7日 19: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王丽达带来湖南农家小炒肉的做法:1.五花肉切片,青辣椒去籽切丝,青蒜叶切段,大蒜切片,备用。2.热油放入大蒜煸香后,加入五花肉翻炒,待肉炒至变色后捞出;3.热油放入青蒜叶、青辣椒丝翻炒,下入五花肉,放盐、酱油、剁椒、豆豉调味即可。汤子星带来“油炸臭豆腐”做法:1.油豆腐对半切开,萝卜干切小丁,香葱、香菜切碎备用;2.热油将油豆腐煎至两面酥脆,捞出盛在碗里;3.加入香菜、小葱、白醋、萝卜干、豆腐乳、鸡精、适量热水、剁辣椒、糖搅匀即可。(《回家吃饭》 20160407 湖南农家小炒肉 油炸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