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走近珞巴人 2016040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6日 14: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4月6日12:27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走近珞巴人

黄牡丹花开的时节,进山找食材有哪些出其不意的发现?会发出声音的箭有着怎样独特的玩法?穿珞巴服饰、吃珞巴美食、学跳珞巴舞,做了一天珞巴姑娘的编导遇到了哪些好玩的事?本期乡土,走进西藏林芝米林县,去看看那里别样的生活。

米林县地处西藏东南部,林芝市的西南部,生活有藏、珞巴、门巴等9各民族。其中,珞巴族在全国仅2900多人,是中国人口最少的民族之一。珞巴文化更是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珞巴文化在这里源远流长。珞巴族有自己独特的服饰文化,其衣着上也表现出他们粗犷豪放的性格。充分利用野生植物纤维和兽皮为原料,是珞巴族衣着较为突出的一个特点。佩戴长刀是珞巴族男子的嗜好。它不单单是作为显示阳刚之气的装饰品,受自然条件的驱使,它也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基本工具和重要武器。五六月份正是当地黄牡丹盛开的时节,本期节目以当地的黄牡丹节为背景,寻访和了解当地珞巴族同胞特有的生活和生产方式,以及当地特有的风俗习惯和文化传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6日 14: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五六月份正是当地大黄牡丹盛开的时节,米林县地处西藏东南部,林芝市的西南部,珞巴族是中国人口最少的民族之一。珞巴文化更是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藏鸡,牛肉盖被等是不容错过的美食。黄牡丹花开的时节,我们的编导走进珞巴人家,做了一天的珞巴族姑娘.穿珞巴服饰、吃珞巴美食、学跳珞巴舞。(《乡土》 20160406 走近珞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