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生财有道

《生财有道》 20160406 生态中国系列——普洱本土菜 赢得八方财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6日 20: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6日 20: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云南普洱市宁洱自治县的磨黑镇位于普洱市东北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温暖如春,清末民初,磨黑镇因盛产食盐而得名,每天有上百支马帮出入盐井。这里曾经商贾云集、热闹繁华,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特殊的历史背景让磨黑汲取了大量外来的饮食文化,融合成了独具特色的磨黑风味,在今天依然得以保留。而香肠,便是磨黑家家户户最擅长制作的一道小吃了。可就是这道稀松平常的小吃,被当地一个叫刁树生的人卖出了名堂。能把香肠卖到供不应求,刁树生还要得益于两条公路的开通。杨晋宇,磨黑饭店大掌柜,冰糖肘子的传承人。杨晋宇以当地的生态为基础,打造磨黑的饮食文化。(《生财有道》 20160406 生态中国系列——普洱本土菜 赢得八方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