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园中艺高人(201604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5日 1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4月5日12:27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园中艺高人

这里有民间的绝活,也有大师的独门绝技。石头下面暗藏何种百年美味?编导抢到什么如获至宝?本期乡土,带您走进杭州萧山,一起寻找《园中艺高人》。

在浙江杭州的萧山区的东方文化园里,每年从正月初一就开始了闹新春的活动。如果你只把它当做一次普通的庙会游园,那么就错了。因为在这个时候,萧山当地的很多民间高人都会聚集一起,展示他们不在浙江杭州的萧山区,每年从正月初一就开始了闹新春的活动。如果你只把它当做一次普通的庙会游园,那么就错了。因为在这个时候,萧山当地的很多民间高人都会聚集一起,展示他们不同凡响的手艺,而很多全国都有名的稀缺手艺就成了观注的焦点。

1.萧山萝卜干:这是萧山最著名的一道美食,可以说是萧山的文化名牌。但如果说也许你平常吃到或者见到的并不是真正的萧山萝卜干您信吗?不看不知道,原来即使是当地的人都有很多人并没有见过,更别说吃过。那么真正的萧山萝卜干到底什么样?制作工序上与我们平常见到的有什么不同?传统的萧山萝卜干到底应该是什么味道?这次就给您全面揭晓。

2.微雕:如果说起微雕手艺,其实很多人并不陌生,但这次的高人却与众不同,因为他并不是用一双眼睛一双手写字做画,那么他凭借什么能在微小的物体上,甚至人体汗毛上做画呢?

3.义桥羊肉:羊肉和石头到底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传承百年的羊肉离不开石头,而做羊肉的师傅还口口声声说他家的石头比羊肉值钱,义桥羊肉的祖传秘制配方到底是什么?

4.花边:杭州姑娘手巧,其实男人也很厉害,在这里如果看到几个男人在路边绣花千万别惊讶,因为这也是当地的一种特殊文化背景造就的巧男人。而萧山花边还有它奇特之处,就是纸上绣花,这种花绣出来会是什么样子呢?

当然,萧山的文化可不止这些,民间还有很多高人,他们不仅有绝世的武功,还有拿手的萧山美味,这个春节,就让我们在萧山体验一下我们东方的传统文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5日 13: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浙江杭州萧山区的东方文化园里,这里高手云集,不但能看到民间的功夫绝活,还能尝到当地最有名的传统小吃。记者闻讯来到当地,看到了传统的顶缸绝技,领略会说话能表演的鹦鹉,还有让人惊叹的微雕技艺。同时记者还将带你品尝萧山著名的美食萧山萝卜干、义桥羊肉。 (《乡土》 20160405 园中艺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