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清明特别节目:明前茶贵如金 整期视频(201604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2日 2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明前茶该上市,为何茶农手中缺新茶?绿茶、红茶最熟悉,为何唯有黄茶无人知?记者走进浙江德清,探访莫干山上茶园。

再过两天就是清明节了,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是祭祖和扫墓的重要日子,随着清明节的到来,很多农产品也会逐渐与我们见面,明前茶就是其中之一吧。明前茶就是指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因为受虫害侵扰少,芽叶细嫩,色香味醇,是茶中佳品,所以有“明前茶,贵如金”的说法。但是今年我国南方茶叶产区普遍遭受倒春寒,这对春茶的生长会带来影响吗?种植户们有没有遭受损失呢? 清明前,我们的记者来到浙江德清的莫干山,探访这里的茶园。

【三农观点】 好茶不能只喝一道

一场倒春寒,让春茶大面积减产,让农民减收。可也有人依托茶园开设农家乐,拉长了产业链,多了增收的环节。春茶是茶叶种植户汗水和春天灵气在树梢上的结晶,种茶、摘茶、炒茶、品茶,每一步都是人与自然的交流,每一步都在创造美和价值,每一步都可以拿来和人们分享,这也是建立产品加工、体验旅游等茶叶产业链的基础。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鼓励农村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拉长产业链。好茶不能只喝一道就倒掉,种植户也应当在茶叶产业链上多赚几道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2日 2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随着清明节的到来,很多农产品逐渐与公众见面,明前茶是指清明节之前采的茶叶,因为受虫侵害少、芽叶细嫩,色香味纯,是茶中佳品,所以有明前茶贵如金的说法;2、浙江省德清县退休教师蔡永法,今年已74岁,义务看护当地革命烈士陵园已近50年。(《聚焦三农》 20160402 清明特别节目:明前茶贵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