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讨薪讨出了乱象工程 整期视频(2016033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31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讨薪讨出了乱象工程》

春耕时节,农民工艰苦讨薪,记者调查,发现乱象工程。《讨薪讨出了乱象工程》——聚焦三农正在播出。

现在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忙时节,很多农民都已经忙了起来,可是一些来自江苏、浙江的农民工却顾不上家里的事儿,忙着在安徽涡阳讨薪。而且,就来他们自己也没想到,这一讨,居然扯出了一大堆想不到的事儿。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现在,大楼的业主们纷纷入住、商家纷纷开始营业,可是当年盖楼、搞装修的农民工们却还在为要回工钱犯愁。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2014年9月份一直到工程完工,他们再也没有拿到一分钱的工钱。这背后到底有什么隐情呢?随着记者的调查,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陆续浮出了水面。

【三农观点】完善对监管者的监管

国家出台了很多防范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规,问题是再严的法规也要人来执行,如果执法者本身不主动履行责任,法规就是漏洞百出的筛子。一个项目在四年时间里一路闯红动,居然没有一个监管部门主动履行监管职责,问题出来了,又相互踢皮球。这些监管部门选择性失明,它们与违规的人是不是有什么利益交换?这一点我们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防范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规已经相对完善,现在急需完善的是对监管者的责任追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31日 2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忙时节,很多农民都已经忙了起来,可是一些来自江苏、浙江的农民工却顾不上家里的事儿,忙着在安徽涡阳讨薪。现在,大楼的业主们纷纷入住、商家纷纷开始营业,可是当年盖楼、搞装修的农民工们却还在为要回工钱犯愁。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2014年9月份一直到工程完工,他们再也没有拿到一分钱的工钱。正常情况下,被送到福利院的孩子都是孤儿。襄阳市樊城的黄阿姨却打来电话说,她的孩子被人送进福利院了,而且还领不出来。小土豆“争夺战”。“东海无鱼”敲响警钟。(《聚焦三农》 20160331 讨薪讨出了乱象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