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东大罕村的趣味节(2016033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31日 15: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3月31日12:27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东大罕村的趣味节

村里发生什么事让大家忙前忙后?一锅抓饭全村人如何分享?编导提出的要求为何被难住?更有哪些精彩意外等着你?本期《乡土》,走进新疆博湖县,一起看看《东大罕村的趣味节》。

在新疆博湖县,虽然天气寒冷,却有一项当地农牧民自发举行的民俗活动每年如期举行。每到这个节日,来自各个乡镇10几个村的农牧民汇聚一起,形式多样的比赛项目也让平日里的庄稼汉变身赛场的运动员,这里相继进行了拔河比赛、背媳妇、抱冬瓜接力赛等多个项目,特别是到了斗鸡斗羊的比赛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农牧民们也自发为自己支持的选手加油助威。各种充满民族特色,与生产生活相关的比赛活动多样有趣,男女齐上阵,热闹非凡。运动会后,一大锅的手抓饭足够上百人美美的吃上一顿,载歌载舞庆祝胜利的场面也是非同一般。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31日 15: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新疆博湖县,虽然天气寒冷,却有一项当地农牧民自发举行的民俗活动每年如期举行。每到这个节日,来自各个乡镇10几个村的农牧民汇聚一起,形式多样的比赛项目也让平日里的庄稼汉变身赛场的运动员,这里相继进行了拔河比赛、背媳妇、抱冬瓜接力赛等多个项目,特别是到了斗鸡斗羊的比赛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农牧民们也自发为自己支持的选手加油助威。各种充满民族特色,与生产生活相关的比赛活动多样有趣,男女齐上阵,热闹非凡。运动会后,一大锅的手抓饭足够上百人美美的吃上一顿,载歌载舞庆祝胜利的场面也是非同一般。(《乡土》 20160331 东大罕村的趣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