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石龟养殖热背后的隐忧 整期视频(2016033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30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石龟养殖热背后的隐忧

近年来,石龟养殖行业让不少人致富。石龟又叫石金钱龟,因带有“金钱”二字,也备受人们的推崇,据了解,一只几克重的石龟苗最高时能卖到750元,但是市场的起伏,使得价格动荡。2015年6月,在广东省茂名市沙琅镇,当地的石龟苗开盘价就从每只620元,一路下跌至200多元。眼看今年又要到石龟出苗的时间了,养殖户的情况如何?市场又有怎样的变化?日前,记者前往茂名进行了调查。

【三农观点】什么投资都得把防范风险放在首位

龟作为宠物比较常见,养龟产业外人很少了解。龟类养殖的终端消费市场并没有全面打开,销路主要在养龟圈里消化,这样相对封闭的产业链容易导致价格虚高、风险积聚。那些准备进入养龟行业的投资人,既要懂得养龟的技术知识,也要有防范风险的准备。资本像水,哪里是价值洼地就往哪里流,水流进来多了,就会有泡沫,就会有风险,这是投资的基本规律,养龟行业也不例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30日 23: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石龟养殖热背后的隐忧。价格下跌,市场和养殖户喜忧参半。化解龟市风险,增加养殖品种。扩大终端消费市场,提升龟产业发展空间;2、揭开“变色砖”的秘密。空心砖淋雨后晒干会变白,这就是泛霜现象,这是不允许出现的重要指标之一;3、三农人物与时代楷模联手共建美丽新农村;4、“2016·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在京启动。(《聚焦三农》 20160330 石龟养殖热背后的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