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味道》2016清明特别节目 鲜味百出(三):储藏之鲜(20160403)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央视网2016年03月30日 17:02 A-A+

鲜,是形容美味的最高境界,它很难打造,很难捕捉,更难留住,在追求鲜的路上,人们甘愿花心思、费功夫。它受地域的影响,受时令的要求,更受时间的限制,好像昙花一现,转瞬即逝,也正是这种敢于挑战自然的坚持,人们解开了鲜味的保鲜密码。

鹾蟹

鹾蟹

风干肉

风干肉

萝卜丝腌肉

萝卜丝腌肉

用脚做出的美食就更鲜吗?彝族人的冰箱为何会是普通的坛子?是什么方法让不易保存的梭子蟹依然油红发亮?西藏的严酷环境下,又是哪种方法敲开了岗巴羊的保鲜大门?味道调查团为您开启寻鲜之旅,揭开最富智慧的储藏之鲜。

酥油

酥油

梭子蟹

梭子蟹

咸鸭蛋

咸鸭蛋

味道调查员探寻各路保鲜方法,在安吉学习制作腌菜和黄泥咸鸭蛋的保鲜手法,来到四川攀枝花寻找密封在坛中的酸萝卜丝腌肉和油底肉,在舟山探秘梭子蟹的保鲜吃法,最后来到西藏寻找酥油和羊肉的储藏鲜味的方式。

腌菜

腌菜

油底肉

油底肉

科教频道4月3日21点04播出:鲜味百出(三)——储藏之鲜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