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味道》2016清明特别节目 鲜味百出(二):野味之鲜(20160402)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央视网2016年03月30日 16:19 A-A+

大自然的精工雕琢,造就出食材最鲜美的味道。而其中有一些野味它们自成一派,只有搜寻至海底、攀爬到山尖在那样的险境中,才能找到些许的踪迹。远离城市喧嚣的干扰,让它们生长出别样的风采。脱不去的原始野味,抹不掉的天然灵性,让这些野味在味道的排行榜上孤独求败。

东海野生虾

东海野生虾

豆腐鱼

豆腐鱼

红烧泥鳅

红烧泥鳅

红烧石蛙

红烧石蛙

这些原始的味道为何要藏匿在鲜为人知的深处,又是哪些探险者搜寻到了它们的绝世美味?天然的野味背后又藏着哪些秘密?东海之滨的渔船捕获,天目山山林的静谧搜寻,黔北羊王的生死决战,习水峭壁的惊险搜寻,《味道》带您走进东海的深处,西藏的高极,无人区的险崖,为您探秘原始野趣的“鲜”。

莽椒

莽椒

习水红锅羊肉

习水红锅羊肉

习水岩蜂蜜

习水岩蜂蜜

味道调查团来到东海,捕捞渔民们最爱的鲜虾,并探秘豆腐鱼的鲜嫩滋味。在天目山安吉品尝杉林珍鲜的过人之处。最后到贵州习水山区,寻觅黔北麻羊的野性味道,在无人区的峭壁上冒着生命危险采鲜甜的岩蜂蜜。

科教频道4月2日21点04播出:鲜味百出(二)——野味之鲜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