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长江三鲜 鲥鱼养殖初显生机(201603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9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日农经]长江三鲜 鲥鱼养殖初显生机

长江鲥鱼近绝迹,引进养殖有惊喜。提起鲥鱼那可是长江中的极品,但是如果去问长江上的老渔民,他们一定会告诉你,多年来已经难觅鲥鱼的踪迹了,那么今天究竟能不能找到那珍贵的鲥鱼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9日 23:15

视频简介:每年的清明节前后,在长江下游的江阴一带,人们开始用舌尖去赞美大自然赐给的一种极品美食——鲥鱼。鲥鱼与刀鱼、河豚并称“长江三鲜”。提起鲥鱼那可是长江中的极品,但是如果去问长江上的老渔民,他们一定会告诉你,多年来已经难觅鲥鱼的踪迹了。鲥鱼对生长环境要求苛刻,触网受伤,出水即死,而且容易腐烂,所以从养殖到烹饪都有很多讲究和技巧。江苏江阴市把养鲥鱼做成一种产业,让鲥鱼突破了季节的界限,四季上市供应,鲥鱼重新回到了人们的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