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最美厨娘大比拼(201603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9日 1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3月29日12:27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最美厨娘大比拼

村里要选美厨娘,杀鸡宰羊为拿奖,这里有内藏玄机的美食,还有霸气十足的美味。编导的请求为啥一直被拒绝,她又是为什么泪流满面?本期《乡土》,走进新疆博湖县的回民村,一起看看美厨娘的比拼大赛。

新疆博湖县的本布图镇的劳希浩诺尔村,是一个回族人聚居的地方。在这个里有一个传统,每到冬天就会举行个“最美厨娘厨艺大赛”,参加的人都是村里的妇女,做的都是回族最传统的美食。厨艺技能大比拼由村里80余户130余名妇参加了此次比赛。她们分散在各自家里,大到回族最有名的“九碗三行子”(宴席必备的9种蒸碗),再到带着新疆特色的回族自创的“八大块”、手抓肉,小到各种手工糕点,麻花、油香、馓子等面食,甚至汤水也是参赛的项目。回族的美食从食材到做的工序都很讲究,厨娘们不仅要拼味道,拼做工、拼手艺,还要拼各种美食的“颜值”,这让传统美食又增添了现代的气息。各家的精美食品做好后,集中到一起进行评选,村里有专门的“食神”评委,更有全村的男女老少做监督,把送上来的菜进行评判。评选结束后,便是全村人的美食节,大家争先恐后的品尝自己民族的美食,相互交流学习。这些传统的美食在这种形式下在劳希浩诺尔村能得到最好的传承,这种饮食文化也成了博湖县的一大民族特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9日 13: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新疆博湖县有个回民村,每年村里都要举办一次全村范围的比赛,参赛者都是村里的女人们。您要是赶上比赛时到当地,就相当有口福了,可以品尝到几乎当地所有的回族美食,这到底是个怎样的比赛呢? (《乡土》 20160329 最美厨娘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