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天涯共此时(停播)

《天涯共此时》 20160329 台海记忆:千年佛首回归之路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9日 23: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9日 23: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河北省灵寿县的一座神秘古塔,存放着三尊来自北齐时代的千年古佛,这三尊来自北齐时代的传世之作,却惨遭偷盗者的毒手,三尊佛首全部神秘失踪。18年后的今天,一位神秘信众捐给星云大师一尊千年佛首,这尊佛首经过专家详细分析研究,最终确定就是失踪的释迦牟尼佛首。此次佛首通过一位台湾的善心人士转到台湾,又捐献给佛光山,最后通过星云大师由台湾运回大陆的北京,最终佛像得以完整重聚。星云大师的举动不仅保护了中华文化,更加深了两岸民众的血脉亲情。 (《天涯共此时》 20160329 台海记忆:千年佛首回归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