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闹心的玉米种 整期视频(201603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8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闹心的玉米种》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东北地区的农民朋友大都已经备足了农资,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耕。可在黑龙江省一些拥有百十亩土地的种粮户,现在却无心、也无力购买种子化肥。这,又是为什么呢?

【三农观点】 有理不在声高 讲理需要懂法

120万亩玉米减产,一些农民保护好了证据,起诉成功,得到了种子公司的部分赔付,其他农民也在准备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农民买到了有问题的农资产品,经常是忍气吞声,要么找经销商大闹。在萝北县这个案子里,我们看到农民和种子经销商、生产商都在理性维权,都在用法律维权。法治社会里,解决利益争端的最好的机制就是法律,它成本最低,也最公平。我们希望更多的农民懂得用法律来维护自身权益,也希望社会各方面能够给农民更多法律援助,让他们能够更好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利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8日 2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G20农业部长会将于6月3日召开;2、闹心的玉米种:玉米难出手,愁煞种植户;3、酒驾公然行贿,这人胆子有点大;4、男孩被炸成重度烧伤,愁坏家人。(《聚焦三农》 20160328 闹心的玉米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