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328 冰糖猪蹄 蜜豆桃胶炒虾仁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8日 19: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酱油加芒果+冰糖和猪蹄+咸口桃胶=惊喜!

  你尝试过将柠檬汁或者酱油拌进芒果里一起吃吗?你能够想象猪蹄做成酸酸甜甜的口感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吗?你知道桃胶如果不加糖而是加盐是什么味道吗?这些大胆的尝试究竟是“黑暗料理”,还是创意美食!答案就在今晚《回家吃饭》揭晓,敬请期待吧!

 

  酸酸甜甜就是我——猪蹄

  提起猪蹄,不论是酱香色系的红烧猪蹄,还是醇香诱人的腐乳猪蹄,汤香四溢的老妈蹄花,都是咸香口味的,这·······怎么也和“酸酸甜甜”联系不起来呀?

  可是,如果家里有了一位会做饭的奶奶,那就不同了!!!民间高手李桂芬就发现家里宝贝孙子特别爱吃猪蹄,但是又不喜欢花椒大料的味道,于是,就琢磨着怎么把猪蹄做成孩子们爱吃的口味?想想小孩儿总是对甜品爱不释口,如果能把猪蹄做出甜甜的味道······额······再加点儿水果特有的酸味可能会更好。于是,实验又开始了······

  无论做什么口味的猪蹄,咱都得先把猪蹄处理干净了。不过,焯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凉水下锅,这样不会使猪蹄里的血水紧住。不过炖的时候要注意开水下锅,这样可以保持猪蹄的弹性。而且猪蹄在进行“驻地转移”时,要从中间冒泡的地方捞出,防止带走焯出的血沫。

  接下来,“猪蹄实验”即将进入白热化阶段,李桂芬要将猪蹄调出酸酸甜甜的味道了。冰糖是天然的甜味剂,而且冰糖入菜还会使整道菜的色泽更加透亮,是甜味来源的不二选择;柠檬和白醋可以带来酸味,还能分解猪蹄中的蛋白质,使之更利于人体吸收。这样,晶莹剔透软糯糯能粘住你嘴唇的冰糖猪蹄就做好啦!


  我就是喜欢盐——桃胶

  初春四月,正是桃花盛开的时节,满目的芳菲烂漫、妩媚鲜丽,如一片片红霞,与绿树婆娑的垂柳相衬映,不过,当你欣赏桃花的美艳姿态时,有没有注意过这种透明的胶状物质?

  它叫桃胶,是桃树为了愈合伤口分泌出来的胶状物。桃胶有很好的清血降脂,缓解压力,抗皱嫩肤的功效,常吃还能使皮肤变得有弹性,气色红润有光泽哦!

  桃胶经过长时间浸泡之后,会变成果冻一般的透明物质,本身无味,但细细品来,却有一点清香,口感则如果冻,鲜嫩滑爽,故而和“甜味”最搭,如桃胶银耳雪莲子、桃胶五花肉,都是香甜可口。

  可是,特级厨师王磊却偏偏遇上了这样一位客人,“王大厨,我想吃桃胶,但我吃不惯甜口的,你可以做成那种咸咸的吗?”此时,王大厨真是欲哭无泪,翻遍了桃胶的食谱大全,也没有找到一道咸口的菜,“难道要让我变一道菜出来吗?
  诶!这是个好主意······”

  堂堂王大厨,岂能被小小桃胶难住,说变就变!!!上一道菜好像剩了些虾仁,就拿它做主菜吧!蜜豆可是桃胶的绝配,不能少了它!然后将桃胶加盐和鸡汁焯烫一下,再将虾仁和蜜豆焯水。另起油锅,勾一层薄芡,这样桃胶就不容易碎,最后再进行简单的翻炒就做好啦!

  看到两位美食达人不经意间做出的美味,饭小二发现,有时候,厨房也是实验室,只要你敢于尝试,没有不可能。各位饭团儿们此刻是否也手痒痒地想要尝试一番了?接下来,自由创作时间,开始!!!

  本期节目菜谱

  冰糖猪蹄
  材料:猪蹄 姜 葱 柠檬 大蒜瓣 胡萝卜 黄豆 白醋 白酒 大料 冰糖 胡椒粉  盐 花椒
  做法:
  1.猪蹄凉水下锅,加入花椒(去腥)、白酒(消毒)煮开,焯去血水(7~8分钟);
  2.另取一口锅倒入水烧开,将焯好的猪蹄放入(开水下锅,保持猪蹄弹性);
  3.姜切片,葱白切段,和大蒜瓣一起放进锅里,加入少许大料、冰糖、柠檬、胡椒粉、白醋、盐,中火炖1小时30分钟;
  4.再加入柠檬、白醋、白酒煮一小会儿即可。

 

  蜜豆虾仁桃胶
  材料:虾仁 桃胶 蜜豆 小葱 彩椒 姜 鸡蛋 鸡汁 盐 糖 小苏打 生粉 淀粉
  做法:
  1.虾仁加蛋清、盐、糖、小苏打、生粉抓匀,放冰箱里静置2小时;
  2.去除桃胶的杂质,蜜豆、小葱切段,彩椒、姜切块,备用;
  3.坐水,放盐和鸡汁,放入桃胶煮;
  4.另起锅倒入冷水,放入盐,放入蜜豆、彩椒、虾仁过水捞出;
  5.起锅,加底油,放葱姜炒香,加适量水和鸡汁,加水淀粉勾薄芡,放入蜜豆、虾仁、桃胶、彩椒煸炒出锅即可。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8日 19: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冰糖猪蹄:猪蹄凉水下锅,加入花椒(去腥)、白酒(消毒)煮开,焯去血水(7~8分钟);另取一口锅倒入水烧开,将焯好的猪蹄放入(开水下锅,保持猪蹄弹性);姜切片,葱白切段,和大蒜瓣一起放进锅里,加入少许大料、冰糖、柠檬、胡椒粉、白醋、盐,中火炖1小时30分钟;再加入柠檬、白醋、白酒煮一小会儿即可。 蜜豆桃胶炒虾仁:虾仁加蛋清、盐、糖、小苏打、生粉抓匀,放冰箱里静置2小时;去除桃胶的杂质,蜜豆、小葱切段,彩椒、姜切块,备用;坐水,放盐和鸡汁,放入桃胶煮;另起锅倒入冷水,放入盐,放入蜜豆、彩椒、虾仁过水捞出;起锅,加底油,放葱姜炒香,加适量水和鸡汁,加水淀粉勾薄芡,放入蜜豆、虾仁、桃胶、彩椒煸炒出锅即可。(《回家吃饭》 20160328 冰糖猪蹄 蜜豆桃胶炒虾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