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对话》 20160327 从实验室到大市场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8日 01: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8日 01: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879年爱迪生发明的白炽灯,把黑夜变为白昼,为人类赢得了更多的时间给社会创造财富,它的电光转化率是5%;1938年通用电气伊曼发明了荧光灯,它的出现第一次满足了世界工业照明和商业照明的需求,它的电光转化率是20%;直到LED照明技术的出现,不仅为人类带来了新的光明和色彩,光电转化率也大幅提升到了40%,而且为人类带来了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活;如今,江风益团队研发的蓝光硅衬底技术开创了LED照明领域衬底技术的世界第三条技术路线,相关应用的产品已经开始广泛使用在家用照明、车灯、矿灯、路灯和显示显现等领域,但是,这个过程如果用时间描述,是一个人的29年。 (《对话》 20160327 从实验室到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