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0326 文景之治 13 机遇 还是机遇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6日 13: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6日 13: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汉文帝的继位是由一个机遇造成的,这个机遇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来自于他本人,在吕后的折磨下,刘邦的八个儿子只剩下两个,二是就连他的母亲也很幸运。他们家的好运还体现在薄姬的儿媳妇,她就是鼎鼎有名的窦太后,她得到了代王的喜爱,而且原皇后和她的孩子全部死掉了,为她铺平了路。明白了干政后果严重的窦太后,很快就改变了态度,但对于很小就被偏袒的刘武来说,让他放弃做皇帝的打算简直是不能接受,他派出杀手刺杀大臣,那么汉景帝又会如何应对呢? (《百家讲坛》 20160326 文景之治 13 机遇 还是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