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高平绣活(201603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5日 15: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高平绣活》

高平绣活源远流长,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高平绣活以它生动的构图、考究的用色、传神的表现力独树一帜,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在我国艺术中也占有重要地位。2008年被国务院正式公布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从高平的地理位置、风俗文化,高平绣活的种类、艺术特色、技法以及制作工艺等几个方面,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高平绣活的独特艺术魅力和制作方法。高平绣活,细腻精美,独具风格,工艺师傅在继承传统高平绣活技艺的同时,又不断创新,融入现代工艺设计手段,使其更具时代感,让高平绣活这一传统的手工技艺不仅享誉全国,更走向了世界。

播出时间:2016年3月25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5日 15: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高平绣活源远流长,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高平绣活以它生动的构图、考究的用色、传神的表现力独树一帜,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在我国艺术中也占有重要地位。2008年被国务院正式公布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从高平的地理位置、风俗文化,高平绣活的种类、艺术特色、技法以及制作工艺等几个方面,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高平绣活的独特艺术魅力和制作方法。 (《农广天地》 20160325 高平绣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