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321 麻辣鸭舌 特调微辣酸甜汁香煎银鳕鱼配黑鱼子酱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1日 19: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说来,下面这位饭小二在这段没有跟饭团们见面的日子里,过得异常艰辛,靠意志抵挡住了画面里的种种美食诱惑,静心闭关修炼,只为有朝一日再站在饭团们面前的时候,可以变成一道闪电惊艳大家。终于,在众多饭小二明目张胆地拉仇恨之后,他决定“出山”了···

听说今天要做川菜,而且还是新派川菜,饭小二的眼睛瞬间就被点亮了,想想麻婆豆腐、鱼香肉丝、毛血旺、水煮鱼……这些老川菜也是早就吃腻了,能来点儿另类的川菜调剂一下,那真真是极好的。看来,今天又有口福啦!

茶余饭后,总觉得还想吃点儿什么?这个时候,民间高手郭艳梅这道麻辣鸭舌绝对是首选。而要想做出辣味十足的麻辣鸭舌,麻辣汁的调制是关键,首先是各类香料煸炒出香味,然后用生抽、老抽提色提味,最后加入提前泡好的花椒水、辣椒水,万能麻辣汁就做好啦,爱吃麻辣味的朋友们要果断收藏,有了这“葵花宝典”,麻辣味的食物就可以尽收囊中了。

特级厨师郝大厨今天带来的是特调微辣酸甜汁香煎银鳕鱼配黑鱼子酱,从这“略短”的菜名中,我们能够提炼出今天这道菜的几个关键词,银鳕鱼搭配黑鱼子酱做成微辣酸甜口味的菜,这样想来,这应该是一道西餐才对呀?不过,当你看到郝大厨手里大把的葱姜蒜,你就知道川菜来了。用川菜著名的“三香”煸炒出香味以后,再用糖、料酒和醋调制出传说中的特调微辣酸甜汁,浇在煎得金黄诱人的鳕鱼上,就做好啦!

川菜给人的印象是“麻辣”,其实“一菜一格,百菜百味”才是川菜的根本,在川菜常见的几十个味型中,“麻辣”只是其中一种味型。 看起来风清云淡的竹笋肝膏汤其实也是很传统的川菜,以猪肝为主料,可养肝明目,配以竹笋清热舒郁,润肠和中,再佐以鸡蛋、虾米等,共奏清热养肝,和中舒郁之效。通过这个竹笋肝膏汤,也许您能认识川菜那些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今日菜谱

麻辣鸭舌

材料:鸭舌 葱 蒜 姜 料酒 老抽 生抽 干辣椒 花椒 香叶 陈皮 八角 草果 桂皮 鸡精 白芝麻

做法:

1.先把鸭舌洗干净,然后,在开水里加葱段、姜片、料酒焯一下,去腥,待用;

2.锅里倒入油烧热,放入香叶、陈皮、八角、草果、桂皮、煸香;

3.葱切碎,蒜、姜切片,放入锅里;

4.再放入老抽、生抽、辣椒水、花椒水(提前将干辣椒、花椒泡在水里)、鸡精,中火煮5-6分钟,滗出汤汁;

5.将滗出的汤汁倒回锅里,下入鸭舌;

6.大火收汁,使之入味;

7.最后撒上白芝麻即可。

红袍银鳕鱼

材料:银鳕鱼 柠檬 小葱 姜 蒜 穿心莲 黑鱼子酱 黄油 泡椒 料酒 鲜贝露 醋 白糖 淀粉 盐 黑胡椒

做法:

1.银鳕鱼切大块,挤上一些柠檬汁,撒上盐、黑胡椒(双面)腌制15分钟,然后用厨房用纸吸干水分;

2.小火融化黄油,放入鳕鱼煎至两面金黄;

3.小葱、姜、蒜切碎,备用;

4.锅里倒入油烧热,放入泡椒、姜、一半蒜炒香;

5.加入料酒、适量水、鲜贝露、白糖、醋、盐、水淀粉烧制汤汁;

6.放入剩余的蒜和小葱;

7.最后将汤汁淋在鳕鱼上,撒上黑鱼子酱、穿心莲即可。

竹笋肝膏汤

材料:猪肝 竹笋 鸡蛋清 姜 葱 盐 胡椒粉 料酒 清汤

做法:

1.将竹笋去老根,切成片,放入沸水中汆烫至熟,捞出沥干待用,这样可以去除竹笋的涩味;

2.猪肝切成块放入搅拌机中搅碎;

3.在搅碎的猪肝中加入等量的清汤搅拌均匀,用滤网过滤出肝汁,姜片、葱段放入肝汁中浸泡5分钟拣出不要,肝汁待用;

4.在肝汁中加入鸡蛋清、盐、料酒、胡椒粉搅匀;

5.将调味后的肝汁放入容器内,放入上汽后的蒸锅内,蒸10分钟左右至凝结(用牙签插入无血水即可);

6.锅烧热,放入清汤烧开,加入竹笋,加盐、胡椒粉调味;

7.将蒸好的肝膏用牙签在碗边划一圈,这样方便将肝膏取出,将肝膏放在汤碗中,再盛入煮好的竹笋汤即可。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1日 19: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麻辣鸭舌:1、先把鸭舌洗干净,然后,在开水里加葱段、姜片、料酒焯一下,去腥,待用;2、锅里倒入油烧热,放入香叶、陈皮、八角、草果、桂皮、煸香;3、葱切碎,蒜、姜切片,放入锅里;4、再放入老抽、生抽、辣椒水、花椒水、鸡精,中火煮5-6分钟,滗出汤汁;5、将滗出的汤汁倒回锅里,下入鸭舌;6、大火收汁,使之入味;7、最后撒上白芝麻即可。 特调微辣酸甜汁香煎银鳕鱼配黑鱼子酱:1、银鳕鱼切大块,挤上一些柠檬汁,撒上盐、黑胡椒(双面)腌制15分钟,然后用厨房用纸吸干水分;2、小火融化黄油,放入鳕鱼煎至两面金黄;3、小葱、姜、蒜切碎,备用;4、锅里倒入油烧热,放入泡椒、姜、一半蒜炒香;5、加入料酒、适量水、鲜贝露、白糖、醋、盐、水淀粉烧制汤汁;6、放入剩余的蒜和小葱;7、最后将汤汁淋在鳕鱼上,撒上黑鱼子酱、穿心莲即可。(《回家吃饭》 20160321 麻辣鸭舌 特调微辣酸甜汁香煎银鳕鱼配黑鱼子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