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小心骗子推销假农资 整期视频(2016032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1日 2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小心骗子推销假农资》

近年来,农村发生的农资、电信等诈骗案件呈现上升趋势,给不少农村老百姓造成了财产、精神损失。那么怎么才能识破骗子的骗局,提高防骗意识呢?从今天开始,我们栏目将不定期推出《骗子来了如何防》系列节目,通过记者的调查、实验,来揭开这些骗术,提醒您小心上当。今天,我们就先来说说最容易被骗子盯上的老年人。由于青年人外出,一些推销假农药、假化肥、假种子的骗子就盯上了村里的大爷大妈们。2015年11月16日,江苏省洪泽县人民法院就判决一起生产、销售假农药案,判处被告人陈某、徐某等有期徒刑7年。那他们又是用什么伎俩,骗了这些老人呢?

坑农害农法律不容,那些生产销售假农药的人已经受到法律的严惩。我们也了解到,有些不法分子就盯上了农村留守老人,打着科技人员、植保人员的名誉,上门推销假农资。那么面对并不高明的伎俩,老人们有没有防范意识?又该如何识破陷阱呢?正值春耕备耕,我们的记者就来到了产粮大县河南浚县进行了走访。

【三农观点】 多给老人打防骗免疫针

农村留守老人见识不多,防范意识差,更容易被骗子盯住。农村治安防控力量薄弱,被逮住的概率小,也是骗子更愿意到乡下忽悠的原因。要扎紧防骗的篱笆,除了加强农村治安联防,更有效的办法还是给老人多打防骗免疫针。基层政府和法律、农资等方面的机构要多给留守老人宣传法律知识和农资知识,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识假打假的能力。留守老人自我保护能力强了,骗子得手的机会就少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1日 23: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小心骗子推销假农资;2、阿拉村的春耕;3、留守婚姻的危机;4、韩长赋:做好农业加减法,推进供给侧改革。(《聚焦三农》 20160321 小心骗子推销假农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