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深坑迷音(3月26日-3月2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央视网2016年03月21日 11:25 A-A+

佛顶山天坑,一座四面是悬崖与陡坡的封闭山谷,藏于贵州东北部的深山之中。因为曾有村民在此处听到了令人心悸的神秘响声,多年来无人再敢踏足天坑。

佛顶山原本是省级自然保护区,目前正处于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过渡阶段。为了更科学地规划升级后的保护区,2015年冬季,一项大规模科考行动拉开帷幕,神秘的天坑被列入科考目标之中,人们期待着怪声之谜能够就此解开。

《地理·中国》摄制组跟随科考队在蒙蒙细雨中前往天坑,湿滑的陡坡成为科考行动的阻碍。但在艰难的下谷过程中,科考专家发现了许多珍贵植物,更加增强了探索天坑的热情。奈何天公不作美,雨势连绵,为安全计,科考队暂时撤回。

天坑二次之旅终于得到太阳的陪伴,故而较为顺利地抵达谷底。天坑底部主要被溪流占据,科考队在这里发现了丰富多样的动植物资源,专家根据经验推测,村民听到的怪声很有可能是某种动物的叫声。然而一天的考察行动中,科考队并没有发现这种动物。眼见天光渐暗,专家们商议之后决定在天坑内露营,次日继续考察。

当晚科考专家们正兴致勃勃地探讨一日的考察收获,奇异的怪声竟毫无征兆地闯入众人的耳道,所有人立马朝着发出怪声的方向冲去……怪声之源究竟为何?《地理·中国》之《深坑迷音》将带您一同探索。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