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抢手”的新娘(201603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9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历猴年新年一过,一则“福建十多位越南新娘集体失踪”的新闻,让农村男青年的婚嫁问题成为了热点。最近几年,娶妻难成为不少农村家庭的“心头病”。即便是此前出现过越南新娘“失踪”的事件,不少家庭为了能早日成家,依然甘愿冒险。那么在农村一个新娘究竟有多“抢手”,为了娶媳妇这些家庭又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呢?不久前,我们的记者就来到了事发地福建省南安县进行了调查。

解决农村“剩男”婚姻问题也需要精准扶贫

农村大龄男青年未婚现象突出,有性别不平衡问题,更是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的后果。许多农村女孩,渴望通过“嫁给城里人”改变命运,农村女性大量涌入城市“婚姻市场”,加重了出生性别比失衡所引发的“农村剩男”现象。社会问题的根源,往往是经济问题,解决“农村剩男”问题,说到底,还是得靠大力推进扶贫工作,改善农村与农民的经济状况,提高农村男青年在婚姻问题上的竞争力。解决“农村剩男”婚姻问题,也应当成为精准扶贫的一个着力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9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16年02月,福建南安金淘天山村十几个越南新娘集体逃跑,新娘逃跑的背后是农村大龄剩男结婚难的社会问题。重庆市谢坝村村民陈世宏种植桂花树,到了销售季节,但是遇到滞销难题。四川暴走妈妈李国芳减肥救儿子,锻炼身体给儿子换肾。(《聚焦三农》 20160319 “抢手”的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