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为啥务工者变成“香饽饽”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8日 00: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最近,我们栏目持续关注了节后用工的话题。广东省是劳务输入大省,每年大量的农民工都会奔向那里找工作,但是,不久前我们却看到了这样的场景,在广州街头,许多用工企业打出招工牌,甚至开出了高薪,但是却鲜有人问津。既然有那么多人在找工作,那么这些企业为什么又招不到人呢?

【三农观点】趴活藏隐患 招工要规范

三十年前,第一代农民工来到城市打工,就是站在路边趴活,那是信息不对称情况下的一种无奈,求职的和招工的都靠碰运气。现在企业用工条件和农民工求职要求都高了,互联网也帮助我们建立起了社会化、高效率的就业信息网络,马路招人这种容易出现用工不规范的招工方式,就显得落伍了。要减少招工、求职同时难的情况,企业要提高职工待遇,求职者要提高劳动技能,招聘工人的方式也要科学规范,尽量减少用工者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8日 00:24

视频简介:广东省是劳务输入大省,每年有大量农民工会奔向那里去找工作,然而,如今在广州当地很多招工企业打出高薪招工,却鲜有人问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