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吃不完的美味(201603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8日 13: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3月18日12:27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吃不完的美味

什么样的日子这么热闹,他们到底遇到了什么样的喜事?三十多年的技艺,搭配普通的食材,这是一种怎样的流行早点?鲜香美味的羊肉汤又是如何温暖了草根明星的童年记忆?敬请收看本期乡土《吃不完的美味》。

人们都说要想了解一个地方,就要先从当地的食物开始。从食物上可以了解到当地的生活特点和人们的性格。说起吃,这可是咱老百姓每天都离不开的事儿,美食在什么地方都是备受亲睐的,而由于地域的不同,吃的美味也打不相同。在贵州省铜仁市的石阡县,最常见的一道小吃就是绿豆粉,而这道美味也是很多人儿时的记忆;居住在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的彝族同胞有一个特殊的习惯,那就是每年冬至以后,家家户户都要杀猪请客,他们称之为吃“年猪饭”,这吃“年猪饭”的日子虽说不是什么正式节日,但是看起来却比节日还要热闹;广东的云吞也不例外,从皮到馅儿都非常讲究,挑选新鲜的食材尤为重要;而江苏省漆桥古村的糕点看似简单,但里面各个有门道。本期乡土,品尝不一样的味道,感受不一样风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8日 13: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贵州省铜仁市的石阡县,最常见的一道小吃就是绿豆粉,而这道美味也是很多人儿时的记忆;居住在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的彝族同胞有一个特殊的习惯,那就是每年冬至以后,家家户户都要杀猪请客,他们称之为吃“年猪饭”,这吃“年猪饭”的日子虽说不是什么正式节日,但是看起来却比节日还要热闹;广东的云吞也不例外,从皮到馅儿都非常讲究,挑选新鲜的食材尤为重要;而江苏省漆桥古村的糕点看似简单,但里面各个有门道。本期乡土,品尝不一样的味道,感受不一样风俗。 (《乡土》 20160318 吃不完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