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原来如此》雨林中的呼救(20160320)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原来如此 央视网2016年03月16日 11:09 A-A+

热带雨林是位于赤道附近热带地区的森林生态系统,因为其独特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美丽自然风光,不仅使它成为了世界上过半数动植物物种的栖息地,也使它成为许多游人向往探秘的绝佳地域。但其实,在它神秘的外表下,也隐藏着许多意想不到的致命危险,受伤、迷路、落水、遭遇毒虫猛兽等等,一不小心,人就有可能在雨林中丧生。那么,如果不幸被困热带雨林,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和脱离险境呢?

雨林中的呼救

雨林中的呼救

本期节目在雨林中游玩的杨洁与郑文魁意外失足滑落陡坡,他们在雨林中经历各种生存磨难,而宁原与当地哈尼族人周海林也因此展开了一场紧张的雨林营救。此次求生之旅中,郑文魁带领杨洁沿途做好标记并速降下山、野外生存,自己却因被蛇咬伤而差点丧命。杨洁及时用嘴隔着保鲜膜为郑文魁吸出蛇毒,并点燃潮湿树叶升起白烟求救。宁原和周海林为求生搭建树屋并野外进食虫餐。依靠着不放弃的精神和坚定的勇气,杨洁、郑文魁、宁原、周海林,接受了艰辛的雨林生存挑战,最终重新汇聚在了一起。







860010-1119064400
1 1 1